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游泳选拔赛赢百米蝶泳 菲尔普斯慷慨成气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奥运上把夺金机会让给队友,然后找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比队友更强,这是菲尔普斯的方式。

  当地时间4月3日晚,菲尔普斯在印第安那波利斯举行的美国游泳选拔赛上,击败他的好友兼对手克洛克,赢得100米蝶泳金牌。去年雅典奥运会,为了成全克洛克的金牌梦,菲尔普斯曾向其出让自己的400米混合泳接力资格。

  这是两人交手历史中菲尔普斯第3次获胜,他的成绩是51.34秒。克洛克创造的世界纪录是50.76,不过这次他只游出了51.45。“我知道前50米他比我快,所以我力图将我们的距离保持在攻击距离之内,仅有半个身位落后于他。我看见他在打壁转身,而我则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

  克洛克在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选拔赛上打败过菲尔普斯,但是菲尔普斯在这个单项中赢得奥运冠军。眼看队友克洛克将空手而归,菲尔普斯把他的400米混合泳接力赛的蝶泳席位让给了克洛克。克洛克游完接力赛中蝶泳一棒,最终美国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我喜欢和伊恩(克洛克)一起比赛,这让比赛更加刺激。”菲尔普斯说。

  按原规定,只有冠军菲尔普斯才能代表美国队出战世锦赛,虽然克洛克领先第3名近2秒。但是,4月4日美国泳协宣布,在印第安那波利斯举行的选拔赛上,所有第二名选手均被征召入美国队,参加7月24至31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的世锦赛。克洛克如愿以偿,也等于获得另一个和菲尔普斯较量的机会。

  到目前为止,菲尔普斯赢了他所参加的5项资格赛: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同时获得两个接力赛的参赛席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