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微当队长先请客吃饭 奥运冠军脚起泡只是小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17 竞报

  罗微队长请吃饭

  本报记者梁燕军报道 4月10日,中国跆拳道队将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这几天新一届国家跆拳道队正在什刹海体校进行着最后的训练。走进跆拳道馆,一眼就看到了队伍中的罗微。高挑的个头,红色的运动服,让她在众多队员中很是“扎眼”。

  罗微脚起泡不碍事

  虽然技战术的分段演练比较单调,但是已经是队长的罗微还是起到了带头作用。在训练间歇,罗队长还走到场外帮几个队员拿水喝。记者发现她在走路时有点瘸,身边的教练说:“没关系,右脚底起一个泡,不影响训练。”

  罗微告诉记者:“这点小伤不碍事,过几天就好了。其实平时我们这种小伤不断,练跆拳道的队员身上没有一天不是一块青一块紫的,主要是一些关键部位的保护,在比赛和训练时不要因为保护不好而产生一些致命的伤病。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那才是最可怕的。”

  新队长请客吃饭

  由于训练主要还是调整,所以训练不加量,两个小时的训练也很快在队员们震耳欲聋的喊杀声中结束了。在最后队伍集合的时候,罗微站在队列的第一排第一个指挥。教练像往常一样,一个一个问队员“今天的状态怎么样”,有的队员说好,有的说不错,有的说很好,不过因为训练得很累,以至于声音并不是很高,这让教练很“不甘心”。也怪,四个教练互相使使眼色,卢教练又一次问:“下午训练完让罗微请客怎么样?”队员这下了开了花,一个 “好”字喊得倍洪亮。罗微也乐得笑开了怀,“没问题,请客吃饭没问题,只要大家高兴。”

  到赛场上体现价值

  训练结束后,罗微谈起了她最近的生活。“其实在这些队员来这里训练之前,我已经在这里训练很多天了。也有一些记者来看训练,问我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我能回答什么呢?我只能说一分一分地打,一场一场地赢,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都会全力以赴。”

  当记者问及她前一段时间在《青春嘉年华》做主持的事情,罗微乐了,“老实说,就那一次,第一次觉得挺新鲜的。”在罗微看来,练跆拳道给了她不小的发展空间。罗微非常喜欢比赛的感觉,她说:“运动员应该到赛场上体现自己的价值。”现在罗微已经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还会有更大的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