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6月带队回国亮相 率美国女排到宁波参加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11 竞报

  第一个担任美国三大球主教练的中国人——郎平本月末将结束在意大利俱乐部的合同,开始组建美国女排。从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今年6月,就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郎平将带队首次回国亮相,参加在宁波北仑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美国女排曾是世界顶尖强队,在许多世界大赛的决赛中多次与中国“遭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就是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后夺冠的,当时处于巅峰状态的“铁榔
头”郎平正是中国女排的主攻手。

  后来美国女排一度同中国女排一样实力下降,直到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3输给巴西队,最后名列第五。今年,美国女排的首要任务是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随着郎平执掌美国女排帅印之后,凭借其对中国女排的熟悉程度以及丰富的执教经验,未来美国女排成为中国队主要劲敌已无可争议。在谈及将与昔日战友郎平交锋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她们(美国队)有她们的任务,我们也有我们的指标,我与郎平在场下是朋友,到了场上就会真刀真枪地拼起来。”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5月24日在宁波迎来组建后的第一个正式国际赛事——中国国际女排赛,6个对手分别是古巴、波兰、保加利亚、荷兰、多米尼加和日本队。其中古巴队是雅典奥运会后阵容保持最为完整,并且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唯一击败过中国女排的队伍,所以陈忠和对与古巴队的比赛相当重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