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失利王檄自嘲:我热是因为谢赫下出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理光杯失手王檄自嘲:热是因为谢赫下出好手

  4月5日,理光杯决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这盘棋下得前松后紧,后半盘双方在中腹决战,杀得扣人心弦。结果关键时刻王檄手软,整个战役大败而归。王檄认输的一刻,只见他一下把一直扇得呼呼响的扇子合上,嘴里低声念叨了几句话表示认输,然后用手把中腹的几个子挪开,同谢赫开始复盘。

  结束的消息传来,一直在研究室观战的李劫也跟着记者们“冲”进了对局室,他径直走过去跟两个棋手一起复盘。相熟的记者问李劫怎么这么积极。李劫笑答可要抓紧时机好好长长棋。这次比赛是中午12点开始,包括李劫在内的高手们大都吃完午饭后一点前后赶来,理光杯以及同期进行的天元战决赛都牵动着大家的心。中国围棋团结对外的氛围浓厚,大家不会错过一起研究提高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后程,研究室胡耀宇丁伟等人早早宣布成败就在中腹一战,两位对局者也承认这点。局后记者先问了王檄一个问题:“是不是你放出胜负手要吃谢赫的棋,但没走好?”王檄“反驳”道:“不是我放胜负手,是谢赫放的胜负手而我没有走好。不过自己在前半盘的一处定型没有走好,一下亏了10多目棋。谢赫在中腹的战斗一开始也比较勉强,不太有利,不过此时他放出胜负手,关键处我没有把握好。”

  对究竟是谁放的胜负手,夺冠的谢赫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他只是连称自己幸运,说道:“中腹的战斗很复杂,我很多棋都是靠感觉走得,最后我一队很危险的棋幸运地活了。”

  记者们在对局室待了一段时间,发现温度有些偏高,两位棋手看上去也很疲劳。有记者便问王檄:“现在看你很热的样子不停的扇扇子,你觉得对局室温度高会不会对思考产生影响?”没想到向来比较沉稳的王檄在失利面前不忘自嘲:“热是因为我没有发现他下出的好手,当突然发现他的妙手后我一下变热了。”

  自从去年天元战挑战失利后,谢赫在国内棋战中没取得过太好的名次,谈到这次夺冠,谢赫谦虚地说:“目前我的水平也就是这样,还需要努力。这次夺冠有很多运气成分,除了这场决赛外,对邵伟刚和王磊的两盘棋我都是在劣势下扳回,我已经三年没拿全国冠军了,这次能赢我很高兴。”

  冠军谢赫最后谈到感觉自己的不足,他说:“我的棋基本攻不是太扎实,有的地方会出现失误。以后我要在基本功上多下功夫,基本功好了我还是很有前途。”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