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国手观战心系天元 王檄一招不慎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第五届理光杯决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中国两位年轻的实力派棋手谢赫五段和王檄五段登台亮相,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激战后,最终谢赫执白180手中盘击败王檄,夺得冠军奖杯和10万元人民币奖金。

  开赛前,王檄率先来到对局室外。平素在国家队中就以英俊出名的他今天穿了笔挺的黑色西服和白色衬衣,打的是一条鲜艳的橙色领带,显得特别地神采奕奕。笔者前几天在
从上海返回北京的班机上和他聊天时,王檄坦率地表示最近比较放松,很少摆棋;今天旧事重提,王檄笑称状态调整得还不错,看起来确实是信心十足。

  虽然理光杯也是目前中国棋界一项相当重要的赛事,但很意外的是,国手们对这场决赛的关注程度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开赛1小时之内,现场没有任何职业棋手到场,只有部分媒体记者在观战室中苦苦等待。

  下午13:00左右,胡耀宇李劫丁伟罗洗河彭荃黄奕中等人终于先后走进研究室。由于理光杯采用特殊的“定时限步制”规则,所以谢赫和王檄下得都比较快,棋局已经进行到中盘阶段。国手们在简单看了进程后,就分成几拨开始研究起来。

  在到场的职业棋手中,胡耀宇七段似乎对这场比赛的胜负不太在意,而是更加关心同时在江苏同里进行的天元战决赛。他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到笔者的电脑面前,研究那盘棋的战况。当谢赫和王檄的对局已经进行到最重要的胜负关头时,他看到天元战决赛迟迟没有落子,竟长叹一声:“没劲!”

  棋局的进程意外地缺少悬念,在谢赫的白棋在下方黑空中放出妙手后,丁伟、罗洗河等人都已经断言谢赫占据优势。随后王檄对中腹白龙发起强攻,但要杀棋实在是太勉强了。当王檄投子认输,笔者完成赛后采访回到研究室时,国手们依然在热烈地进行讨论,只不过研究对象已经清一色地换成了天元战决赛。随后,刚刚夺冠的谢赫走进研究室,开口就问:“天元战那边怎么样了?”一时间,竟令人有一种在天元战观战现场的错觉。(棋魂)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