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省台球协会:为丁俊晖赢得国家荣耀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4月3日21:30分,中国北京,世界斯诺克排名中国公开赛决赛,我国江苏小将丁俊晖以 9:5 战胜世界排名第2位的苏格兰名将斯蒂芬·亨得利获得冠军,这是我国斯诺克历史上的奇迹,刚满十八岁的丁俊晖创造了历史,不仅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这是一个沸腾的夜晚,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这个夜晚注定要被载入史册。在这个夜晚,丁俊晖代表中国台球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也赢得了全中国的欢呼。对于丁俊晖为中国台球争得的
至高荣誉,江苏省台球协会与全体江苏台球界人士深情喝彩,真心祝贺!

  丁俊晖,在中国被称为“神童”,无疑这次夺冠更树立了他在中国台球史上的丰碑。也许,我们不该用年代久远去衡量价值,丁俊晖在夺冠前的一个晚上,刚过完他18周岁的生日,他的成功价值在他这个年龄和在一个台球文化并不发达的国家取得如此成就,更显得深刻和珍贵。丁俊晖是来自我省宜兴的球员,从很小就开始练球,15岁就先后获得亚运会金牌和世界青年冠军。同样,在我省还有像曹凯胜、黎亭等一些台球好手不断在台球赛事中赢得荣誉。可以说,他们是江苏人的骄傲!是江苏台球界的骄傲!他们作为江苏台球的中坚力量,年轻时候都是在省内并不成熟的台球势态下成长起来的,也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和一个好的队伍给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一直以来,他们都磨练在外。我们明白我们自身的台球文化土壤并不肥沃,台球竞技的高水平和台球运动管理机制滞后之间的矛盾、不协调,这是阻碍江苏台球力量发展的根本原因。江苏省台球协会的成立,致力于组合省内台球界人士、台球运动员的力量,完善竞赛机制,从而达到提高台球技术水平,普及台球运动的最终目标。对于江苏台球的发展,我们有责任把江苏台球的力量聚合成一个伟大的团体!一个有着绝对号召力的团体!

  江苏省台球协会自2004年12月11日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届台球锦标赛”,并邀请了省内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两位选手丁俊晖、曹凯胜参加“‘安利’杯球王争霸赛”。2005年1月份举办江苏省首届台球裁判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之后,又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协会会员注册和随后的国家、省内的4项台球赛事。届时,由江苏省台球协会承办的首项国家级赛事——全国职业台球(斯诺克)排名赛将在南京点燃战火,丁俊晖也将受邀参加,我们期待他能和全国选手一起在自己的家乡面前,在自己的协会面前演绎更多精彩。

  在自身机制的不断完善和高水平竞技对抗比赛中,江苏台球运动必将借着台球运动风潮的掀起迅速崛起。对此,中国台协和省体育局,以及全省热爱台球关心台球事业的人们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和热烈的响应。为了我省不断涌起的台球力量和伟大的球员们,我们一定能够在江苏台球事业的远航中扮演好舵手的角色,我们会共同监督,共同爱护好我们自己的台球协会;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台球、台球爱好者加入到我们中间来,齐心协力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为了进一步增进全国及江苏省台球运动的积极交流,江苏省台球协会于今年举办四项重大赛事:2005年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2005年全国职业台球(斯诺克)排名赛、05-06赛季江苏省台球俱乐部联赛、江苏省首届美式9球公开赛。

  因以上赛事的参赛选手必须为我省台球协会的团体或个人的注册会员,所以江苏省台球协会于2005年3月10日至5月15日正式开展会员注册工作,注册办法将依照《江苏省台球协会会员章程》办理,详情请登陆中国台球协会网进行查阅。欢迎台球爱好者或团体共同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齐心协力地推动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电话025-83725301 025-83734386

  E-mail:lendingsport876@sina.com

  联系人:杜先生

  江苏省台球协会

  2005年4月5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