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隆“举国体制” 向中国队看齐--美国跳水大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19 长江日报

  新华社珠海4月4日电 美国历来以跳水强国自居,曾经诞生过洛加尼斯等“大腕”,可在雅典奥运会上奖牌榜以零收场,让昔日“老大”下定决心:采取长期集训的方式,向中国跳水看齐。

  据悉,美国教练员协会于去年底开会讨论,决定建立国家队,并经过选拔、面试等程序,确定了中国教练陈文波为国家队教练。

  率队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的陈文波指出,举国体制是让中国体育腾飞的关键,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成为大赢家。美国由此受了“刺激”,终于决定建立固定的国家队。

  陈文波介绍,美国家队计划长期在印第安那波利斯扎营训练,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员编制初步定为10到12名选手。

  在美国执教有13年之久的陈文波认为举国体制将在很短的时间内让美国尝到甜头。他说:“我估计只要一两年,美国跳水就会有很大的起色。毕竟这里有许多人才,就是缺乏系统训练。如果顶尖选手都能在国家队一起训练的话,很快就会看到成效。但要想撼动中国跳水的领先地位,恐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设立国家队以后,美国将不再采取以往一次选拔赛定乾坤的方式确定大赛的参赛人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