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第一阶段集训将结束 陈忠和满意小将赵云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14 现代快报

  至本月7日,中国女排在郴州的第一阶段集训就将结束。按照原先的安排,陈忠和将从这18人的大名单中淘汰一批人。下阶段在漳州的集训,中国女排将重点演练技战术配合。虽然多次对外表示,新入选的几个队员在各方面的素质都不如老队员,但是来自江苏的小将赵云的表现还是让陈忠和眼前一亮。

  据了解,此次陈忠和淘汰的人选应该集中在接应和副攻的位置上。在当初的18人名
单中,陈忠和一下子就招入了7名副攻,这差不多占了整个名单的一半。集训开始后,陈忠和一度让王可可和王婷改打接应二传。因为在他看来,周苏红还可以再打两年,在新人中,陈忠和很想将力量技术都不错的王可可和王婷塑造成新一代有高度有技术的接应。但可惜的是,王可可和王婷在训练中的球感以及位置感远不如周苏红。这让陈忠和很头疼,他表示集训结束后这个位置肯定会淘汰一人。

  副攻位置的争夺就更加激烈了。刘亚男和张萍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但几个新人在力量和意识上的差距则不能不让陈忠和忧心了。陈忠和说:“罗瑜、薛明和马蕴雯的特点都是身材高大、年纪轻,但是作为副攻她们的力量实在太差了,作为副攻她们距离要求还很远。”

  和以上两个位置相比,陈忠和倒是对二传这个位置比较放心。来自江苏的二传赵云在本次集训中一直受到陈忠和和教练组的好评。陈忠和说:“在几个年轻人中,赵云的心理素质和大局观是最好的,这对于一个二传而言非常重要,这点让我很满意。此外,赵云也很能吃苦,在和球队合练的过程中也比较肯动脑子。而且作为二传,她的技术很有特点,唯一还要加强的就是拦网技术。由于身高所限,她的网上高度和冯坤还有一定差距。”

  据悉,郴州集训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在本月10日和广州男排进行一场教学比赛。这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届时陈忠和将重点检阅新人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 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