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拜国象公开赛开幕 中国棋手首轮狂敲得胜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7届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4月4日在阿联酋迪拜擂响战鼓。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149名棋手参赛。其中特级大师超过50人。19名棋手等级分在2600以上。中国国际象棋队派出了13人的强大阵容参赛。其中包括4名女棋手,许昱华赵雪黄茜和王瑜;9名男棋手,卜祥志章钟倪华张鹏翔、王锐、王玥、吴文瑾、周健超、王皓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除卜祥志和王玥分别被利比亚棋手和叙利亚棋手逼
和外。其他11名棋手均顺利取胜。其中倪华击败格鲁吉亚女子特级大师古里耶丽;章钟、吴文瑾和张鹏翔均执黑后走战胜三名印度棋手。年轻棋手王皓和黄茜分别击败两名东道主棋手。许昱华、赵雪和王瑜分别战胜等级分较低的法国棋手、苏丹棋手和阿塞拜疆棋手。王锐和周健超也顺利拿下两名伊拉克和菲律宾棋手。

  其它比赛中,排名靠前的几名棋手也都遇到了麻烦,其中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莫特列夫被荷兰女子特级大师兰切娃顶和;3号种子捷克好手纳瓦拉和7号种子俄罗斯特级大师亚力山德洛夫也分别被等级分较低的两名印度棋手逼和。

  下一轮,倪华将对阵印度女将科内鲁。赵雪、王皓、王锐和黄茜将分别迎战乌克兰的四名男子特级大师。章钟和吴文瑾将与两名印度棋手相遇。卜祥志和王玥则与两名利比亚棋手交手。

  一年一度的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是水平较高的世界几大公开赛之一,已经连续办了七年。比赛采用瑞士制,共赛九轮。时限为每方1小时30分,每步棋加30秒。本次比赛总奖金为4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五千美元。前20名为获奖名次。比赛将每天进行一轮,直至13日结束。(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