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在棋院遥助济公 研究室成主讲“同情弱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4:15 新京报

  复盘·后方

  俞斌在棋院遥助济公

  昨天,天元决战进入关键的第2局。后方“大本营”中国棋院三楼研究室热闹一如往昔,王磊、邵炜刚、黄弈中、丁伟等高云手悉数露面,当然也少不了老将俞斌。

  俞斌端坐棋桌前,手里交替掂着黑白棋子在盘上比划着,并配合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俨然成为研究室的“主讲”。其他棋手也都很“配合”地站着,紧密围绕在“俞老”周围,不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国内比赛都是“自家兄弟”竞争,摆棋时一般不会有感情倾向。或许是周鹤洋第1局好局痛失吧,“同情弱者”的思维定式还是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俞斌的潜意识,他嘴里不时蹦出“向中央出头,好调”、“补一手,黑棋简明优势”、“棋形生动舒畅、黑不坏”等话语。

  前不久的LG杯决赛两盘棋,俞斌在前线奋战,周鹤洋则是后方研究室里雷打不动的“领衔主演”。无论俞斌棋势优劣,为他摆变化、点目数、出谋划策寻求制胜之道,“济公”可说不遗余力,笔者就曾见证过俞斌输棋时周鹤洋的“喜悲两重天”。现在,对周鹤洋的天元战进程,“俞头”也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刘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