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柔道队备战十运会一个月减肥3公斤:想死的心都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梁燕军) 为了备战4月19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的柔道十运会预选赛,中国柔道队北京分队目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第三阶段的训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教练傅国义透露,“因为很快要打十运会预赛,队员都在降体重。很多级别的队员平均每人在一个月内最少要减肥3公斤。”

  队员每天训练中都要进行一个小时的强度训练,训练量比平时增强了一倍。据傅教
练介绍,由于队员在赛前将回到各个地方队,到时候训练不会像现在一样系统,队员的体重还要有一公斤左右的反弹,所以我们给队员定了3公斤以上的减肥任务。很多队员为了减肥都穿上了特制的运动服。队员告诉记者,“这种衣服不透气,运动的时候很容易出汗,对于降体重非常有效。”

  不过,在大部分队员忙着举杠铃降体重时,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季军高峰却在垫子上进行着擒技的训练。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没有和其他队员一起减肥时,高峰调皮地吐吐舌头,“不要啊,我现在减肥有了经验,平时体重就控制得很好,48公斤级的比赛对我来说现在完全不需要减肥。”

  不过,高峰也有过减肥的“痛苦经历”,用她的话来说——那个时候真是难受得连死的想法都有。

  2001年的时候,高峰比她参加的级别要重5公斤,“我以前是个小胖妹,那个时候为了减肥整整一年都没有吃米饭,每天只喝蔬菜汤。有时候饿得实在受不了就吃一点点东西,但是由于长期没有吃饭,胃部有些不适应,以至于那段时间吃一点东西都会感到胃疼。甚至有一次为了减肥,大夏天顶着毒辣的太阳跑步,导致身体严重缺水,下来全身抽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