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聊天实录:只想走自己的路 享受打球乐趣(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友:作为一个台球选手,你心目中的偶像是谁?

  丁俊晖 : 我心目中的偶像一直都是奥沙利文。

  主持人 : 有没有想过哪一场比赛当中与他交锋?

  丁俊晖 : 这个也说不定,每场比赛都是抽签选择。

  主持人 : 你更欣赏进攻型选手的比赛?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这是不是与小晖白羊性格有关系,白羊性格非常火热。小晖4月1号过生日的时候,当时很多球迷不太信心,这是不是愚人节的完好,小晖的确是4月1号出生的,18岁按我们来讲是成人的开始,当时你切蛋糕的时候有没有许什么愿望?

  丁俊晖 : 没有许什么愿望。

  主持人 : 没有想过第二天比赛获得胜利吗?

  丁俊晖 : 没有想过,就是开心一下而已,放松一下。

  网友:到目前为止你们在比赛当中打出过的单杆最高分是多少?

  丁俊晖 : 141。

  主持人 : 当时是跟谁打的?

  丁俊晖 : 打了两杆。

  网友:这次你拿了冠军,你心中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丁俊晖 : 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妈妈、爸爸,我爸爸一直都跟着我,天天跟着我,我妈妈也照顾我的起居,在外面洗衣服方面不用操心,因为我最怕的就是洗衣服。

  主持人 : 最害怕洗衣服,为什么?是因为觉得它太麻烦?

  丁俊晖 : 对,太麻烦,搓了一遍还搓一遍,再搓一遍,感觉特别费劲。

  主持人 : 应该来讲母亲都是最关注孩子的。

  网友:就你的感觉,目前整个中国选手的水平和世界这些知名选手之间最大的差距在什么地方?

  丁俊晖 : 在临场发挥上,在技术方面也有很大差别,因为外国人练的比较多,他们对抗都水平都比较平稳,所以保持的很好。中国球手在一些大赛上面,因为人太多,反而非常紧张,出现一些很简单的失误。

  网友:我们都很想知道你这种非常内敛、非常陈静的性格到底更像你的爸爸,还是更像妈妈?

  丁俊晖 : 都不像。

  主持人 : 丁爸爸怎么看?

  丁文钧 : 应该像我小时候,我小时候跟他差不多,什么都不爱说,心里有数。

  主持人 : 茶壶煮饺子,心里面非常有准的性格?

  丁文钧 : 对,话也不多。

  网友:任先生,小晖这次胜利之后,各界的评价都非常高,但是我们有一种担心,会不会出现所谓捧杀的情况?因为他主场落战各方面天时地利人和都在他身边,真正他要想成为世界级的选手还需要在接下来比赛当中持续好的发挥,您会有这样的担心吗?

  任浩江 : 我不会,因为我非常了解小晖,他向来对外界评价不闻不问,而且就算你别人怎么说,那是别人说的,跟我是没有关系的,我跟了他很多年,对这点非常有信心,没有问题,他不会受影响。

  网友:小晖昨天我们在看你的比赛的时候,你当时连续打了两个黑球,接下来打了蓝色的五分球,为什么在那盘数领先情况下没有尝试打147分吗?没有想出打满分的水平?

  丁俊晖 : 首先你要有一定运气,而且当时局面不算太好,我也不记得当时什么样的局面。因为打球都是以赢为主,尽量他们打147分的选手,一开始尽量打高分,往高分打,打到一定的程度,比如打了已经不够分了,而且你打的全部是黑球,那你就不必考虑这盘球的输赢。

  网友:你昨天晚上赢了之后第一个电话打给谁了?

  丁俊晖 : 都没打。

  主持人 : 始终都没有打过电话吗?我们好像听说小晖到现在连手机都没有是吗?

  丁俊晖 : 手机没有。

  主持人 : 完全是静下心里打比赛,一切外界东西都不考虑。

  你看到别人那种丰富多彩的生活你没有羡慕过吗?

  丁俊晖 : 有羡慕过。

  主持人 : 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改变?

  丁俊晖 : 没有想过。

  网友:我看到不少打台球的人,或者喜欢台球的人都非常喜欢在各种号码当中出现147,因为这是一个梦想中的数字。如果你日后有的选择,也会非常在意这个数字吗?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比如日后电话号码,或者说是家庭住址各方面?

  丁俊晖 : 家庭地址要求太高了,电话号码可以。

  主持人 : 网友们要挑电话号码的时候一定要把147留给小晖,让他去挑。

  网友:你离开家乡很多年了,现在还会说家乡话吗?

  丁俊晖 : 会说,我们在东莞跟我爸妈天天说家乡话。

  网友:想让你用家乡话跟家乡的支持你的观众们说一两句话,现在能说吗?

  丁俊晖 : 不用了。

  主持人 : 可能也想不起来,是吧。

  网友:你平常生活全都是打球,有没有什么一些休闲的方式,比如上网聊聊天,或者听听音乐,这些你会做吗?

  丁俊晖 : 也会做,听听音乐或者上上网放松一下。

  网友:你有QQ号码吗?

  主持人 : 会聊天这样吗?

  丁俊晖 : 没有QQ号码。

  主持人 : 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还有网友想问,如果今年将你评选为江苏省十大青年或者劳模之类的,你自己会接受吗?你觉得这些对你来说是不是太快了。

  丁俊晖 : 这些都是赢得的,你有了成绩都来了。

  主持人 : 小晖日后成长道路上你是不是还要给他更多一些鞭策或一些规范?

  丁文钧 : 我们都会注意这方面的调整。

  主持人 : 我们也都希望小晖日后的台球生涯能够走得顺利,而且芝麻开花节节高。最近小晖也是非常的忙,今天晚上还会有一个生日庆祝活动,是吧?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这一次在吹熄蜡烛之前千万记得许个愿望。今天时间差不多了,很多所有网友们光临新浪的嘉宾聊天室,谢谢大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