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岁小将刮起神童旋风 丁俊晖夺冠赢得世的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4日专电(记者高文静)当“神童”丁俊晖将黑色七分球击落袋中时,他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成为了第一位登上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的中国人和首位持外卡参赛就夺冠的球手。

  丁俊晖最后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亨得利。早在七八年前就已名声远扬并被誉为“金童”的亨得利如今已过而立之年,36岁的他状态有所下降,但从决赛前两局的对决中
仍可看出亨得利在击球力度以及控制球走位方面的娴熟技艺。无奈年岁不饶人,最终“金童”败在“神童”手下。

  丁俊晖取得的成绩是他努力的结果,但在巨大的荣誉和鲜花面前我们所有人不应该被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尤其对年轻的丁俊晖,鲜花和掌声更容易使他迷失方向。在胜利背后他应该看到在比赛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如在一些技术的细节,从球走位的准确度到处理一些难度不是很大的球时出现的失误,以及在个别比局中因急于求成而犯的错误,直接造成本局的失利。对此,丁俊晖有清醒的认识。在赛后他对媒体说:“我不是神,我的成功是一点一滴努力的结果。我更不是神童,我已经18岁了。”

  如果说丁俊晖在赛场上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的话,那么曾经中学课文中的“仲永”也曾经在五岁时“即书诗四句,并自为其名”,并且可以“指物作诗立就”,而且达到了“其文理皆有可观者”的境界。如今的“神童”丁俊晖可谓与当时“仲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但我们更应该看到“仲永”的悲惨结局。在突如其来的荣誉面前,现在丁俊晖最大的敌人不是亨得利,也不是缺席的奥苏利文,而是年轻的自己。天赋固然重要,后天的勤奋和努力更为关键,“仲永”最终“泯然众人矣”就是因为“受于人者不至”。我们希望今日的丁俊晖不会成为他日的方仲永,而能成为中国台球走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一个起点。

  年轻的丁俊晖今后的路还很长,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希望能超过亨得利,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我们也希望今后的中国台球界可以涌现出更多的“丁俊晖”,带领中国台球走向世界顶峰。(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