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赛珠海站胡佳不敌师弟 “梦之队”收缴全部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12 南方都市报

  跳水赛珠海站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胡佳和吴敏霞被称作是本次珠海大奖赛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他们所参加的单人项目比赛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本站赛事的压轴节目。结果,中国小将张宸爆冷压倒胡佳夺得男子单人跳台冠军,吴敏霞则不负众望顺利登顶,为奥运冠军挽回面子。至此,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全部结束,与上届赛事相同,赛事所设8个项目的8枚金
牌无一漏网,全部被中国跳水“梦之队”收归所有。

  张宸“只想锻炼一下”

  各国好手在昨晚的男子单人跳台上上演了一场高水平的较量,结果在预赛中便崭露头角的上海小将张宸爆冷压倒该项目的奥运冠军胡佳摘得桂冠。去年11月才进入国家队、年仅14岁的张宸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他从预赛开始便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决赛中更一度以世界一流的表现博得全场观众包括裁判们的好感。他在决赛的第四和第五跳中,连续获得多个10分,最终以523.32的高总分夺冠。奥运冠军胡佳以510.96获得亚军。在最后进行的女子单人跳板决赛中,吴敏霞以363.72分顺利折桂,转练跳板不久的李婷则为中国队再添一面银牌。

  意外夺冠的小将张宸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不断用手挡着眼前的闪光灯,并在身旁师兄胡佳的“指导提示”下回答问题。张宸说:“本次参赛只是想锻炼一下,吸取一些比赛经验,没有想过要拿奖牌。在比赛中只是自己管自己跳,没有什么压力。”

  胡佳放弃了招牌动作

  被寄予厚望的胡佳在自己家门口虽被名不见经传的小师弟“抢”走了第一,然而,经过奥运会洗礼的胡佳蜕变了,以前那个凡事追求完美的“拼命三郎”开始懂得调整自己。“输赢是很正常的事,在赛前我就有想过张宸会赢我,你看他今天的状态多好!虽然他这回赢了我,但我会以平常心去对待,暂时还感觉不到威胁。”胡佳对自己还充满自信。 

  进入新一个奥运周期,胡佳正在慢慢地调整自己,包括心态和状态,在本次珠海大奖赛中,为了避免引发伤病,胡佳放弃了自己相当擅长的5255B高难度动作,“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算是很满意了,因为奥运会以后我一直在调整,体力和整体水平都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我想再过一两个月,我就能完全恢复过来了。”张宸的冒起让大家都感受到广东跳水队在今年十运会中的危机,“我想十运会里我可以战胜他(张宸)。”胡佳一言便显现了他的自信十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