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将奇迹进行到底 完胜前世界NO.1中国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27 新浪体育
丁俊晖将奇迹进行到底完胜前世界NO.1中国赛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斯诺克中国赛决赛中,中国神奇小子丁俊晖将奇迹进行到底,以9比5战胜7次世界冠军,前世界头号选手亨德利,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的冠军。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8局比赛中,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将和亨德利的总比分追成4比4平。今晚比赛在主持人充满煽动力的声音中,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亨德利和丁俊晖的进场。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开球,但是母球并没有完全回位,可亨德利面对大好机会竟然没能将 红球打进中袋;接下来丁俊晖同样打右侧底袋红球失手,并将红球留在了袋口;亨德利长杆进攻不进,丁俊晖沉稳地重新选择了防守。两人似乎都还没找到进攻的状态。

  亨德利再次进攻失手,丁俊晖很巧妙地轻打左侧底袋的红球得手,可惜粉球位置不佳,丁俊晖选择了防守。老辣的亨德利却稳稳将红球攻进,并乘势吃黄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只是亨德利今天准心不好,打中袋黄球再次失手。为了不给对手机会,丁俊晖选择了母球碰底库回来,可惜力量太轻没碰到红球,被罚了四分。亨德利似乎仍然没能从下午被连追三局中恢复,打左侧顶袋不中。丁俊晖将右侧顶袋中球打中,可惜他的母球走位不好,只能试图选择做一杆斯诺克,可是母球竟然没能碰到绿球,又被罚了四分。

  丁俊晖的心态没有受到影响,稳稳击打左侧底袋得手,攻进咖啡球之后顺利炸球成功。稳稳将蓝球薄进底袋之后,丁俊晖连续叫吃粉球,此时已经打出了单杆36分,39比11领先。之后丁俊晖的母球走位依然稳健,轻松连续吃黑球,打进最后第二颗红球69比11领先后丁俊晖已经稳稳拿下这一局。最终丁俊晖单杆107分清台,总比分5比4超出。

  第10局一上来丁俊晖对自己的进攻充满信心,立刻长杆得手。但是接下来轻率地选择了打黑球炸红球,可是黑球竟然没能进袋,漂亮的炸球反而给亨德利提供了绝对机会。前世界一号当然不会放过这种大好机会,连吃三颗红球打出单杆14分。单杆26分之后,由于红球位置不佳,亨德利选择了防守。交换了两杆防守之后,依然是亨德利打开局面,并利用黄球过渡到了底袋,30比1领先。轻轻将右侧红球打进之后,亨德利44比1领先,台面仅剩左侧岸边4颗红球,虽然亨德利成功地将左侧红球调出,但是意外攻击左侧底袋失手,比分暂停在了54比1。

  丁俊晖的防守很稳健,亨德利也十分老道地将红球打到左侧岸边,不给丁俊晖连续进攻的机会。丁俊晖贯彻主动上手,可惜攻击左侧顶袋红球失手,亨德利抓住机会,轻松地连得7分,61比1追回一局。

  第十一局亨德利率先发动进攻,但给丁俊晖抓住破绽进攻左底袋袋口红球得手,并乘势连吃两杆蓝球后过渡到黑球,13比0。稳稳将黑球打进后,丁俊晖将红球稍稍炸开,再吃黑球得手,丁俊晖两库回到中袋,清掉了最外围的一颗红球,29比0。由于红球没有完全炸开,丁俊晖没再冒然进攻,而是在连得34分后选择了防守。在都小心翼翼防守了两杆之后,丁俊晖利用亨德利母球回球不到位,再次果断将中 袋附近的红球长杆打进左侧底袋,并乘势打蓝球得分,40比0。丁俊晖打得非常自信,虽然叫彩球不是很到位,仍然非常精确地将绿球打进,随后才选择了防守,44比0。

  虽然丁俊晖的母球顺利回到顶袋,但是亨德利在防守时很幸运地用一颗红球将另外一颗红球碰进左侧底袋,随后选择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成功,但是给亨德利留下了机会,他打出了单杆20分。虽然亨德利将倒数第三颗红球打进,并调出了沉在底库的一颗红球,但是由于叫位不好,亨德利也采取了防守,22比44。比分落后的亨德利再次抢攻,可是没能得手,红球也留在了袋口,丁俊晖乘势将红球打进,可是母球却遗憾地也跟进了左侧底袋。被罚四分没打乱丁俊晖的思路,一记漂亮的斯诺克让亨德利罚了6分,虽然亨德利漂亮的弧线解球成功,却让丁俊晖打进了最后一颗红球,随即有作出了一杆堪称完美的斯诺克,让亨德利立刻认输。

  第十二局双方一反前几局的快速上手,较量起了防守的功力,丁俊晖延续了今天出色的防守状态,每杆防守都让亨德利击球非常别扭。丁俊晖率先长杆进攻,但是球碰在左侧底袋口没进,亨德利上手连续攻击黑球得分,拿下了16分。可是亨德利今晚进攻并不流畅,打红球不中。丁俊晖抓住机会,连吃两记蓝球并将右侧两颗散落的红球打进,12比16。虽然角度不好,丁俊晖仍然采取了强行进攻,将底库两颗红球打散却没能得分;亨德利乘机冲击红球得手,并借打蓝球的机会将红球炸开,可是母球却沉进了底库,亨德利再次回到了防守。

  虽然亨德利的母球回位很好,但是丁俊晖毫不犹豫再次进攻,可红球却从袋口弹出,此时红球完全散开,亨德利得到了清台的大好机会。无奈亨德利状态实在不佳,得了6分之后很容易的打红球竟然失手,反而被丁俊晖上手,丁俊晖打出单杆14分将比分追成26比30。各自失误一次轻松得分良机之后,丁俊晖首先找到准心,轻轻将红球薄进右侧中袋,随即连吃粉球得手,单杆21分将比分反超为47比30。丁俊晖再接再厉,将所有的红球清完,已经提前取胜本局。最终丁俊晖将粉球打进,单杆53分,79比30再下一城。

  经过15分钟的休息,亨德利竟然一上来就出现母球落袋,丁俊晖乘势再连得7分,可惜炸球时候母球深陷在红球堆中,丁俊晖轻打黑球没能命中,亨德利得到了7分。亨德利要求丁俊晖重打,丁俊晖仍然没能命中,被罚了14分。第三次丁俊晖终于解球成功,并没给亨德利留下机会。交换了两杆防守之后,亨德利再次出现母球摔袋;丁俊晖抢攻右侧底袋没能得手, 这时亨德利才稍稍找回进攻的状态,总能从看似贴成一堆的红球挑出机会,打出了单杆20分。这时意外再次出现了,亨德利竟然没能将简单的粉球打进左侧顶袋,留给了丁俊晖进攻的机会。

  丁俊晖没有浪费对手的“好意”,进攻越打越顺,围绕黑球连续做球,在稳稳打进右侧岸边的红球之后丁俊晖已经打出了单杆51分,再次提前获得第十三局胜利。最终丁俊晖很冷静地清台成功,单杆87分,102比34胜出。

  只要再赢一局就拿下比赛的丁俊晖第14局一上来就漂亮的长台进攻左侧底袋得手,并在打黄球之后炸球成功,大有舍我其谁之势。在亨德利草率的一杆防守之后,丁俊晖再次稳稳上手,围绕黑球连续做球成功,打出单杆72分,75比0领先丁俊晖已经提前将本届冠军收入囊中。最终丁俊晖越打越轻松,106比0获胜。(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