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庞卫国释因达赫迪"崩盘" 点丁俊晖决战需捏三要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日,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中国小将丁俊晖“奇迹”般6比0战胜世界名将达赫迪,闯入决赛。赛后新浪体育及时连线中国台球名将,98年至2002年中国职业排名第一的全国冠军庞卫国老师,请他为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太让人吃惊了,6比0的比分根本难以想象,赛强如果说达赫迪将大比分获胜或许相信的人会更多。虽然从比分上,实力上6比0显得不太正常,但是从比赛进程来看
,6比0很正常。

  连续打击击垮达赫迪

  能赢得痛快和第二局球分不开,第二局堪称最大的转折点,丁俊晖大比分领先却被达赫迪逼到最后争黑球。达赫迪防守不到位给了丁俊晖机会,丁俊晖没能把握住,也给了达赫迪远台进攻的机会;可是达赫迪竟然没能打球黑球却让母球落袋直接告负。如果丁俊晖在优势非常大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那肯定会影响到信心,2比0和1比1相差太远了。

  第三局再次给了达赫迪沉重一击,这回是达赫迪大比分领先,逼得丁俊晖需要清台才能获胜,而丁俊晖却完成了目标,主动进攻长台得手一杆清台。之后丁俊晖心态更加放松,达赫迪却因为温布利大师赛1比6失利的阴影压力更大,仿佛丁俊晖遇上他就有发挥有运气,心态完全不同了。

  休息时我就预计达赫迪一定会上来就采取凌厉的攻势,想用进攻扳回一分,改变劣势,而他本身就是攻击型选手。果不其然,达赫迪上来上来就进攻,第五局和第六局他都是先上手,却打彩球失误,反而被丁俊晖一杆打倒。

  不能说达赫迪是因为放弃比赛而不顾防守随便进攻,因为对于职业球员而言不可能放弃比赛,即便是在大比分落后,哪怕最后一局大比分落后也不会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只能说丁俊晖今天从个人发挥已经发挥了十成,基本把自己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进攻、防守、处理都非常出色。

  坚持进攻切忌以卵击石

  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实力,具备击败任何对手的可能,今天丁俊晖的发挥确实印证了这一点。对亨德利的比赛也时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亨德利时丁俊晖追赶的目标,毕竟亨德利时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从本届比赛丁俊晖和亨德利的发挥来看,丁俊晖还有有能力争取胜利的。

  可以肯定的是丁俊晖一定会延续进攻势头,突破一个又一个极限后,越往后心态只会越轻松。丁俊晖他自己也充分考虑到亨德利的能力,表示要争取一杆拿下比赛,否则就会给亨德利机会,所以一定有机会就要抓住、赢下。首先丁俊晖要扔下一切包袱,向心目中最优秀的球员去冲击,发挥杀伤力进攻的强项,争取一局一局赢。

  其次不能觉得亨德利不在最佳状态就采用防守等待对方失误,那样就是以卵击石,毕竟防守还是丁俊晖的弱点所在。

  最后17局9胜使得决赛难度会更大,也对经验丰富的亨德利更加有利。这就要求丁俊晖一定要保持进攻稳定性,尤其开局一定要咬住对手,不能让亨德利把比分拉开。当然心态首先要放松,就算出于亨德利的压力导致失误,也不要太放在心上,当成训练赛,争取再创奇迹。(庞卫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