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首局后新浪连线古力:我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35 新浪体育

  拿下天元战首盘,古力在接受专访时,连称自己赢得幸运:我是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

  记者:你怎样评价今天整个棋局进程?

  古力:可以说一开始我吃亏很多,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还好我从悬崖边上走了回来,周鹤洋在随后的战斗中基本亏了两手棋,才导致我们俩局面差不多,后来,周鹤洋又出
现致命错误,我才幸运赢得比赛。

  记者:你一开始吃亏较多的原因何在?

  记者:应该是在下边我选择的战斗,过于生硬。局后复盘,我与周鹤洋的一致观点是我的第47手横跳太过分,应该下白棋54位跳,先把一块孤棋处理好,结果此局部我被周鹤洋攻击得很惨。

  记者:周鹤洋在随后的战斗中,具体指哪里?

  古力:左边的打劫,形成乱战,周鹤洋本来有多种赢棋的道路,他却选择了唯一的一种输棋道路,我提起他五颗子,黑棋大便宜。

  记者:这盘棋与,你NEC杯上赢他那盘相比,是他第8手先变招,你怎么看这个新开局?

  古力:那盘棋,周鹤洋选择二路飞,取角地,而这次他选择照顾中腹,我也只有放弃上盘扩张摸样的战法,而打入他的大空里。

  记者:你觉得这盘棋,周鹤洋的状态如何?

  古力:应该主要和他的用时有关吧,我在左边战斗,提起他五颗子时,白棋已经进入了读秒。在终局时,周鹤洋被读秒了40多分钟,我还有几十分钟的保留时间。

  记者:前两次天元战,你都穿唐装,这次却只穿西装出战,为什么?

  古力:我觉得这无所谓了吧,那套幸运服现在同里的一个朋友家寄放着,我现在的心态不太看重穿什么衣服比赛(笑)。

  (蒋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