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保证十运会干干净净 构建和谐社会不应缺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刘小明

  刚刚离开四川赴京上任3个半月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高兴地“回乡探亲”,出席四川省体育发展大会,并应邀发表了对体育工作的几点认识和感想。

  构建和谐社会体育不应缺位

  刘鹏谈到体育工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时表示,从全局意义上看,体育的基本定位、基本目标应当是:体育事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体育工作应当积极主动地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从本质上讲,体育是一种和谐、美好的事业。体育讲规则,讲竞争,讲公正和公平;体育讲诚实和信用,反对弄虚作假,反对使用兴奋剂等一切欺诈行为;体育倡导和平和友谊,倡导人类的团结。我们从事体育工作,要全面、深刻领会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含义,发挥自身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毫不动摇地坚持举国体制

  在谈到体育改革与发展时,刘鹏说,只要实践证明是好的、行之有效的东西,我们就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我们的竞技体育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经验就是实行了举国体制,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同时要根据新情况予以完善。“三从一大”是我们在运动训练实践中的成功经验,也已经成为体育界的传统和优势,这是科学的训练方法,必须坚持。我们既不能故步自封,因循守旧,也要防止脱离实际,脱离中国国情,一味地食洋不化。

  十运会要保证干干净净

  刘鹏说,今年是《体育法》颁布10周年、《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今年10月9日至21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江苏省举行。这些都是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其他各项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十运会必须要保证干干净净地比赛,维护竞赛的公正纯洁,这是反腐倡廉工作在体育战线的具体实践。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工作,关系到十运会的成败,关系到中国体育的形象和我们国家的形象。我们坚决反对体育行业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十运会上要全面体现中华体育精神,体现中国人民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能力和决心。

  (本报成都4月1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