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国大学体育黑幕重重 橄榄球球员强奸案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丹佛的地区法官罗伯特·布莱克本今天取消了两位美国妇女指控科罗拉多大学强奸案。至此,去年以来震惊美国体育界的丑闻暂时告一段落。

  法官的奇妙判决

  三位女性原告说,她们被科罗拉多大学的橄榄球队队员强奸。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审理之后,法官布莱克本却表示,原告没有能够满足相关法律的两个基本要素,即没有说名科罗拉多大学橄榄球队如何形成所谓强奸的环境。

  三位女性原告中,只有莉萨·辛普森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姓名。但是布莱克本法官认为,辛普森和另外两个女性被告没有能够证明科罗拉多大学实际上了解性骚扰事件,而且她们也没有坚实的材料来证明科罗拉多大学对于一直的性骚扰事件莫不关系的证据。

  布莱克本说:"毫无疑问,原告提出的强奸事件属于严重的性骚扰事件。然而,我得出的结论是,没有确凿的检验结果来证明原告提出的指控。

  原告不得不退却

  去年年底,科罗拉多橄榄球队的强奸事件爆发之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起初两位女性提出指控。后来,又有一名女子指控科罗拉多大学橄榄球队员对她们进行强奸。事情爆发之后,这几位妇女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以至于其中一位不得不撤销了起诉。

  审判原定于提出诉讼的两个月后开始举行。但是布莱克本法官决定,审判日期重新确定。而原告的律师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律师都拒绝向外界透露有关情况。

  承认强奸但是不承担法律责任

  去年,法官玛丽·基南公开透露了科罗拉多大学的丑闻。在讲话中,基南还披露,科罗拉多大学利用性和酗酒的方式来诱惑有才能的运动员来到科罗拉多大学读书。

  这一事件导致了大陪审团介入调查。调查表明,科罗拉多大学橄榄球队确实利用毒品、烈酒和性诱惑学生加盟科罗拉多大学橄榄球队,但是大学的负责人没有对于这样的行为进行处罚。

  大陪审团的调查结果证明,从1997年以来,有9名女子被科罗拉多大学橄榄球队队员强奸,但是大陪审团拒绝提出指控,因为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愿意出面提出控告。

  为了缓和社会上的压力,科罗拉多大学对于招收橄榄球专长学生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但是,科罗拉多大学校长霍夫曼和体育主任萨普的辞职现在仍然没有办理。(胡孝乾)(


相关报道:美大学橄榄球队爆丑闻 美女球员身陷"性地狱"(图) 2004-02-23 09:24:17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