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女神爱上丁俊晖 对手傅家俊评价不吝赞美之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邹邹北京报道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将出现中国“德比”!小将丁俊晖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天5比4挑落宾哈姆,而加拿大籍华人傅家俊也在一场艰苦的比赛后5比3淘汰对手进入八强。这样,周五晚上7点,两位华人将开始为一个四强名额展开龙争虎斗。

  这场比赛对于整个中国台球界来说意义重大,这次历史性的突破意味着斯诺克这项绅士化的运动里终于有了中国人的一席之地。由于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选手都参加了本次中
国公开赛,大赛含金量十足,所以这两位华人的胜利来得更加是意义深远。

  运气来了真好

  4比1大比分领先,只需要再赢下一局就可以确保胜利;状态突然低迷,被对手扳成4比4之后形势一下子危险起来,在9盘5胜制的决胜局中失误,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缘;最后时刻运气帮了最大的忙,最终挽狂澜于既倒,这就是丁俊晖在周四晚上的表现。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一个小时,他将迎来自己18岁的生日。他父亲评价说,这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而丁俊晖自己说,我把握住了命运。

  在决胜的第9局,丁俊晖一上来就失误,在对手连得43分后他似乎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这个时候,运气帮了他的忙。几番争夺之后丁把比分拉近,并有了一杆清台反超对手的机会。但他在攻击咖啡色球时候没能成功把球打入右底袋,而球却鬼使神差地反弹到左底袋后入网。对于高水平的比赛,这样的好运气简直是罕见。得到命运女神垂青的中国神奇小子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取胜。

  赛后的他感慨说:“运气帮了我最大的忙!”他老实承认,在对手开始疯狂反扑他心理的压力越来越大,到最后一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心里已经很慌很慌。直到那个运气球之后,他才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不过,对于比赛过程很不满意的他说:“打分的话,我只给自己40分(100分制)。虽然结果是赢了,但我的确打得很差。”

  “打进粉球确保胜局的时候,我脑袋一片空白。”这是这位丁俊晖在比赛后的感叹。打完比赛后已经是晚上的11点,而一个小时后的今天,他将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他父亲说得很振奋:“这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是球迷期待的对决

  在赢得这场艰苦的比赛后,丁俊晖对即将进行的八强显得豪气十足:“我跟他此前有过两次交锋,1比1,双方各胜一场。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大家都很想赢的比赛。傅家俊打得很好,防守上面尤其出色。对于出现两个‘中国人’打比赛的情况,我感到非常兴奋。”但记者追问他对这场的展望时,丁俊晖停顿了一下,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句:“这就是一场决斗,我一定要把握(好)!”

  相比之下,比丁俊晖大7岁的傅家俊则低调许多:“我认为他打得很好,我如果现在这个样子跟他打是没有机会的。不过,最高兴的是看到两个中国选手在这次公开赛会师,球迷肯定会很开心。我经验上可能丰富一些,但最近的感觉不是太好。”

  傅家俊在对丁的评价时不吝赞美之词,似乎有放烟幕弹的嫌疑:“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球员。很难想象,他还不到18岁。他对球的控制非常之好,场上一直很冷静。让我更欣赏的是,他的脾气很好,在场面被动或难看的时候不会丧失冷静,也不像有球员那样喋喋不休。我一直认为,丁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任何弱点。不过,他想有所成就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成熟时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