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不取代郭郭:友谊胜一切 不一定要单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珠海报道 在出征4月1日至3日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的中国“梦之队”阵容中,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吴敏霞无疑是未来取代“女皇”郭晶晶的第一人选,但吴敏霞说:“我不想取代郭姐(郭晶晶)。”

  “我更成熟了,也长大了,现在队里的小孩都管我叫霞姐了!”在雅典奥运会后,18岁的吴敏霞感觉自己成熟不少,她说:“和奥运会前比,我的动作稳定性提高了,冬训比
以前都系统。珠海是我奥运会后的第一场比赛,希望能发挥出训练水平。”

  郭晶晶自从悉尼奥运会伏明霞退役后确定了中国女板的“一姐”地位,吴敏霞在近年来成为仅次于郭晶晶的二号人物。吴敏霞承认在单项比赛中,她和郭晶晶的确是对手,但是她从来不和郭晶晶比较。“只要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达到了教练的要求,结果并不重要。”

  在2003年世锦赛及奥运会上,吴敏霞都在郭晶晶之后,位居单项比赛的次席,两人的实力差距有多大?吴敏霞表示:“其实,我和她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至于比赛结果怎样,完全看临场发挥,不存在裁判‘送’印象分的问题。但对我来说,友谊胜过一切,我并非一定要拿奥运会单项冠军。”

  吴敏霞表示:“乒乓球女单就体现了更新换代,张怡宁取代了王楠的一姐位置。但我和郭姐不存在着谁取代谁的问题。郭姐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的目标是要战胜对手,而不仅仅是郭姐一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