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父:宁以一场刻骨失败换成熟 生日宴留待比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父亲也是一名斯诺克教练。这次丁俊晖庞大的家属代表团里就有很多是他父亲的徒弟。不过,这两天他丁父却非常低调,比赛时候从来不下来指点儿子,而是安心地让丁俊晖自己调整,自己打比赛。

  比赛结束后,丁父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休息厅,脸上满是得意的神情。他在记者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我一直在东看台的角落里看比赛。不管丁俊晖表现好还是六神无主。
我就是要培养他独立自主处理比赛的能力。因此,不管在局面大优还是发挥失常,压力巨大的时候,我都不会出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使得他成熟的过程更快起来。说极端一点吧,如果真要他用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来让自己得到宝贵经验的话,我接受。只有打这种艰苦的比赛,他的心理才能真正成熟,才能在以后的比赛中经受住更加严峻的考验。”

  他还向记者详细评点了这场比赛:“一开始丁俊晖打得很顺,顺利得让我有点意外。毕竟,他们此前的交锋了一次,宾哈姆取胜。这给小晖肯定带来了心理压力,虽然他自己不说。所以,一上来小晖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宾哈姆显得有点懵。毕竟,129比0,109比1,这样的比分差距还是太大了,又是连续两盘。”

  “第三局则有些可惜,37比0的时候被对手拿下,不过这种失误是正常的。像第4局小晖能取胜也要拜宾哈姆的低级失误啊。不过,最让我担心的是第5局,虽然小晖赢了。他打得太放松了,很多球上来就主动进攻。肯定,他那时候信心上来了,认为球有把握。但比赛是需要冷静的。果然,第6局他那次失误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他击球的时候明显太松弛,结果一出球就知道完了。那次滑杆被罚分之后他有点窝火,结果一直没调整过来。后面越想打好就越急,你看看多少自己的主动失误啊。4比4平,我认为前8局这种局面是正常的。各打了半场好球。”

  “说老实话,即使当时连输3局,我还是有信心。不过,最后一局局面上很被动。小晖第一杆就失误。还好,最后他调节好了情绪。说他赢是运气的观点我不同意。不错,那个棕色球有运气成分。但整场比赛,宾哈姆靠运气拿的分还多些。”

  他还确认:原定于4月1日举行的生日宴会不搞了:“等比赛完了再说,现在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那上面。”

  (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