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常手段”开创先河 穷则思变广东国象走上拍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 距离首届全国国际象棋联赛开幕仅余20天,在联赛赞助上依旧一筹莫展的广东国际象棋队在无奈之下走上了拍卖台。

  昨日,记者从广东国际象棋队了解到,为筹集联赛所需经费,广东国际象棋队决定将棋队2005年全国联赛的冠名权作为无形资产进行公开拍卖,该拍卖标的参考价为30万元,定于4月12日在广东省拍卖行(广州市东华东路)举行专场拍卖。棋队教练黄民驹表示:“棋队
在近4个月的多番呼吁和努力下依旧未能找到今年联赛的赞助企业,如今距离联赛开赛时间越来越短,时间紧迫下希望采取竞拍这种非常手段,在社会上引起一定的反响。”

  “无产阶级”绝地一试

  据了解,广东国际象棋队已与广东省拍卖行签订委托拍卖合同,棋队本次委托拍卖的仅为“广东国际象棋队参加2005年全国联赛冠名权”,即赋予冠名单位“广东×××国际象棋队”的无形资产的法定使用权和收益权。棋队主教练陈德解释说:“我们本次拍卖的仅是联赛的冠名权而非整支棋队,该主意是一位拍卖行的朋友提出的,我们觉得很有创意,于是决定尝试一下,此事已向广东棋院主管院长汇报并得到批准。”

  广东国际象棋队在首届国际象棋联赛规程颁布后即开始了联赛的筹备,然而将近4个月时间过去,收效甚微。虽然无法落实参赛资金,但广东队还是于上月递交了参加今年联赛的报名表,并提出了“保三争冠”的联赛目标。黄教练对此调侃道:“我们现在是‘无产阶级’,反正摆上了拍卖台也无所谓得失,能试的办法都试一下吧!”

  “非常手段”开创先河

  从通常的拉赞助到走上拍卖台,广东国际象棋队的思维和行为可谓开创了运动队筹集比赛经费的先河。主理本次棋队冠名权拍卖的拍卖师陈先生认为,“棋队走上拍卖台的这个过程,对其本身而言就是一种宣传。拍卖是筹集经费的手段之一,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要为棋队找到今年联赛的赞助商。”棋队将冠名权作为一种商品摆上拍卖台,摆脱了弱势群体的角色,这种角色的变换能让棋队本身的价值得到重视。

  据陈拍卖师介绍,体育界类似这种冠名权的拍卖已非首次。去年11月,广州一国际交谊舞比赛同样将冠名权以200万元的底价进行拍卖,尽管最终流拍,但证明了这种筹集资金的方式是可取的,而对于赞助企业来说,30万元是一个很小的标的,但通过拍卖比通过协议取得冠名权所产生的社会影响会更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