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判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王镜宇 肖春飞)日本棋院的张栩九段30日在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五番棋决战第二盘比赛中执白以1目半的优势战胜中国的俞斌九段,以下是两位对局者以及在现场观战的王磊八段在赛后的评点。

  俞斌:我太乐观了

  俞斌说,这盘棋失利的关键是自己的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他说:“当时我太乐观了,一直觉得自己形势不错。”

  在官子阶段,俞斌忘了走掉168位的先手冲,结果被张栩逆收。两相比较,俞斌亏了大约1目棋。赛后,他对此耿耿于怀。俞斌觉得,如果这个地方自己走到而且后面也都走对的话,结果可能是自己小胜一点。对此,张栩也表示赞同。在现场观战的王磊八段说,这个地方俞斌没有走到确实很可惜。如果他走到的话,局面应该非常细。

  俞斌还说,今天张栩的官子下得特别好,后半盘可以说滴水不漏。双方在五番棋的前两盘战成1:1,最终的胜负将取决于后3盘的较量。俞斌认为,这盘棋自己输掉之后,后3盘的难度很大。张栩:希望后3盘下得更好

  张栩赛后坦陈,自己在前半盘落后很多。后来通过靠断在中腹围起了一些空之后,局面才比较接近。最后,在官子阶段他终于把局势扳了过来。张栩说,以自己的实力,他对1:1的结果和自己在前两盘的表现尚可满意,但他希望在后3盘比赛中能够下得更好一些。

  王磊:俞老输得有点冤

  今天一直在现场观战的王磊八段说,俞老(俞斌)今天输得有点冤。他认为,俞斌前半盘他发挥非常出色,整盘棋只走了129一步坏棋。而且,这个错误是一个非常容易犯的错误。因为如果白棋没能如实战那样走出妙手的话,129是一步很简明的好棋。关键是,张栩走出了靠断的妙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