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军奋战丁俊晖再演神奇 "血洗"世界第9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00 新浪体育
孤军奋战丁俊晖再演神奇"血洗"世界第9晋级16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天才少年丁俊晖在晚间出战世界排名第九的艾伯顿,而对方也恰恰是他在英国俱乐部中的队友,可以说双方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而丁俊晖此前透露,在练习比赛中,自己还是赢多于输,神奇小子能再进一步吗?最后的事实证明,丁俊晖不但赢了,而且还是以最悬殊的比分赢的,5-0,他没有给自己俱乐部的好友艾伯顿任何面子!

  首局首先由艾伯顿开球,他的开球一般,一个红球左底袋的机会出现在丁俊晖面前,丁俊晖没有客气,率先拿下第一分,不过母球的走位不好,他击打蓝球右底袋不同中,艾伯顿找到了机会,他攻入一个红球后紧接着作到黑球,他的炸球不错,不过在打粉球右中袋的时候失误了,丁俊晖开始连续进攻,拿下16分后,在他打红球左中袋的时候也同样失之交臂。艾伯顿一开场准度有些失常,一个并不难的红球右底袋不中,让丁俊晖重新握有了球权,这一次丁俊晖没有再让艾伯顿从座位上站起来,虽然最后一颗红球没有打进,但艾伯顿已经认输了,丁俊晖一杆拿下62分,以78-9赢了第一局。

  第二局艾伯顿也在一开始就出手进攻,但长杆攻击左下低袋不中,而丁俊晖的远球却相当稳定,接着他利用黄球顺利将母球过渡到底区开始围绕黑球进行攻击,在局面较为勉强的情况下,他又转而攻击粉球,在场上的思路非常明晰。在一次成功的炸球后,台面上的局面对他已经非常有利,坐在一旁的艾伯顿神情相当严肃,看来他对于丁俊一开场状态就如此神勇也有些考虑不足。在丁俊晖打到0-71的时候,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了,这时他打粉球右中袋失误,艾伯顿没有放弃,他攻下16分后,红球左底袋没有打进,丁俊晖放手了一个回合,艾伯顿再攻,还是不中。交换了几个回合后,艾伯顿居然一杆将台面上的两颗红球都做成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成功,但母球的位置给了对手机会,艾伯顿要想扳回来,还必须作斯诺克不可。之后比赛变成了“斯诺克”的较量。艾伯顿作出斯诺克,丁俊晖这次没有解到球,被罚了四分。反过来,丁俊晖也作了一杆斯诺克给艾伯顿,艾伯顿解到球,局面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艾伯顿一个红球翻中袋竟然打中了,他和丁俊晖的较从红球变成了彩球。丁俊晖选择攻击黄球不中,但同时形成了斯诺克,艾伯顿依旧没有放弃。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入了黄球中袋,局面上74-35领先,这时,艾伯顿终于认输了,丁俊晖总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始,艾伯顿薄进了一记红球右中袋,然后攻击咖啡色球,不过母球却陷入了红球堆里,他的扎杆没有给丁俊晖机会,之后双方开始了防守的较量。几次反复后,艾伯顿回球留下了机会,丁俊晖紧紧抓住利用黑球和蓝球大收底区中位置不错的红球,丁俊晖仿佛“石佛”一般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艾伯顿只能非常无奈的看着丁俊晖将差距越拉越大。很快,台面上的分数便已经不够了,丁俊晖远距离攻击红球右顶袋不中,78-5。不过这一回艾伯顿没有再负隅顽抗,爽快的认了输,丁俊晖连下三局,打下了胜利的坚实基础。

  第四局比赛,艾伯顿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这一回他没有一开始就冒险进攻。丁俊晖长杆攻击左底袋打得异常精准,现场一片掌声。成功地将母球转移到底区后,比赛又进入了丁俊晖的掌握,无论是击球的准度还是对母球控制的精度,定均会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堪称完美。而完全不在状态的艾伯顿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丁俊晖的“个人秀”。也许是优势过于明显,丁俊晖在处理一个很简单的红球左底袋的时候失误了,不过艾伯顿有些意兴阑珊的样子,拼了一杆长球不中,而丁俊晖的远距离攻击却稳稳落袋,但再一次,粉球的中袋错过了。好不容易,艾伯顿终于拿到了本局的第一分。丁俊晖作了一杆斯诺克,艾伯顿解球不成,又白白送上4分。经过一番胶着之后,丁俊晖准确地打入红球左底袋,然后黑球中袋打入,台面上的比分又不够了,丁俊晖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像是一场轻松的游戏,准备清台的时候,正面的蓝球中袋似乎是太自信了,居然一杆把球打得飞出了球台!不过这样的失误不但无伤大雅,反而让人感觉到他那种近乎爆棚的自信,108-6,丁俊晖连下四局,晋级之路已经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休息15分钟后,背水一战的艾伯顿状态似乎有所恢复,第五局一开始就强势攻击,由于红球的位置相对理想,他的连续攻击相当犀利,看来,虽然是大比分落后,但作为世界排名第九的选手,他不可能轻易认输,架高杆的红球中袋非常准确,攻击黑球底袋也是劲道十足,除了拿分,他显然还想给丁俊晖一些压力。一连拿下40分后,他攻击红球左底袋失误了。丁俊晖没有勉强进攻,他选择了稳健的防守,艾伯顿一个组合球失之毫厘,丁俊晖的机会来了。他的击球依旧保持了相当的准度,在作球上也一直围绕着黑球,比分迅速追上并反超,坐在场下的艾伯顿不由得挠了挠头,这样的局面恐怕是他此前怎么都不可能想到的。两个贴边的红球,丁俊晖也都处理的极其细腻,红球沿着边滚进了球袋。但在准备将第三个红球击打出的时候,居然意外地出现了母球落袋!送了艾伯顿4分。丁俊晖没有受到失误的影响,一个超长距离的红球右顶袋打入,最后,他轻松的清台,95-51赢下第五局,从而干净利索地以5-0顺利进入16强!

  昨天上午9点半刚刚风尘仆仆赶来,这似乎影响了艾伯顿的状态,他显得很没有比赛的感觉,虽然他在赛后没有找任何客观原因,但是被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在比赛中剃了光头,想必也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在丁俊晖的比赛结束后将近两个小时,他的下轮对手才从一场苦战中脱身,同样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宾哈姆以5-3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多特,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他将在明天晚上的比赛中同丁俊晖展开争夺。而另外一名种子选手斯蒂文斯同样惨遭淘汰,他以3比5的同样比分不敌资格赛选手沃尔登。(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