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中国公开赛ABC:训练拒绝观看 裁判斥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6 法制晚报

  台球在中国应该算很普及了,但中国观众很少有机会亲眼目睹众多世界顶级高手的比赛。这回,幸运的北京球迷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情况下尝足了新鲜感。场上的中国球手与场下的中国观众都有很多方面需要学习提高。

  场地超豪华

  本次比赛的球台造价非常昂贵,全部是从英国空运过来的,每张球台价值7000美元。球台正上方的是冷光源,为的是让选手们在比赛中更舒服地打比赛,不会觉得太热。体育馆内的光源有两层,每张球台最上方的是射向球场各个角落的52个射灯。由于摩擦对于台球至关重要,比赛用的是清一色的STRACHEN台呢。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台呢摩擦很大,是国内的台呢无法比拟的。所以,前天纷纷落马的中国选手在赛后抱怨不太适应,无法走好球的线路。

  训练渐封闭

  从到北京的第一天,所有选手每天都会练上那么半个小时,大多数选手都是在下榻的丽都饭店旁边的台球俱乐部进行训练。由于抱怨太多的官员和记者观看比赛影响发挥,这两天训练室拒绝任何非比赛选手进入。结果还引发了一些冲突。

  休息不随便

  一般情况下,选手在3局之后会有一个短暂的休息。而在4局之后有一个比较长的休息。这个时候,选手会到休息室进行15分钟的休息。这个时候,观众可以任意走动。

  而选手们在对方击球的时候一般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喝点水之类的。不过,中国有的小队员明显不是太适应。他们经常在对手击球的时候站在旁边观看,有时候甚至还影响了裁判的位置。

  秩序必须好

  斯诺克比赛要求绝对安静,任何喧哗或走动都会分散选手在比赛时的注意力。观众不得用任何方式拍照,记者在拍照时也不能用闪光灯。不过,这点在中国做起来比较难,这也是许多裁判愤怒和选手抱怨的主要原因。昨天下午的比赛,就有记者因为使用闪光灯被逐出了赛场。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甚至愤怒地向观众咆哮,“COME AWAY,GO(请离开)”,就是因为有观众公然打手机,声音太大甚至让选手们都停止了比赛。文/记者 周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