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8岁戴维斯击溃毛头霍伊特 称昔日劲敌最有可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0 新浪体育
48岁戴维斯击溃毛头霍伊特称昔日劲敌最有可能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的比赛中,48岁的老将戴维斯以5比0的总比分击败年轻选手霍伊特,顺利进入16强。在比赛中,戴维斯其实发挥得并不好,但他的对手太过毛躁,很多必进球机会都被错过,反而给戴维斯留下机会。这样,昨天才赶到北京,赛前没有任何适应球台场地的他依靠丰富的经验获胜。

  第一盘比赛中,霍伊特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戴维斯利用一杆球的机会拿到67分。虽然对手把比分扳到了41比67,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大斗障碍球功夫。戴维斯几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不过,对手还是过于年轻了。在最后一次关键球处理上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戴维斯73比32拿下。

  第三盘比赛,戴维斯一上来就32比0领先。经验丰富的他利用对方年轻激进的弱点打得很保守,很多可攻可守的球都选择了防守。这给他带来不少便宜,一度63比8领先。不过,他最后赢得异常惊险。对方发起的绝地反击异常凶猛,一个斯诺克造成戴维斯被罚分之后一杆收下30分,这个时候的比分是68比37。不过,还剩下的两个红球都在洞口不远,彩色球位置也不错。关键时候,霍伊特击打底线球时角度把握不够而使得红球在洞口撞了几次后还是未能滚入。这样,戴维斯在顺利打进两个红球后将优势扩大到3比0,形势一片大好。

  本盘比赛还出现了本届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盘。黑球被挤到了底库的边缘,只要稍有外力就会滚入洞中。仅剩下的4个红球全部在黑球旁边,互相之间几乎没有距离。而红球前面还有粉色球挡道。重要时刻,双方大斗精湛技术,全部是轻触红球但不碰到咫尺之外的黑球。这样的场景持续了10多个回合,直到戴维斯被迫解斯诺克球时力量稍大了一点才使得黑球入袋导致对手得分。对于如此精彩的对局,全场球迷抱以热烈的掌声。

  后面的两局比赛就没什么悬念了。第四盘,还是利用对方失误,戴维斯在局势胶着的情况下打破僵局。老奸巨滑的他在分数够保险的时候就放弃了继续击打,显然是为后面的比赛养精蓄锐。

  第五盘比赛一上来霍伊特倒给了球迷一点希望,以为这场比赛还会有一线转机。他一杆打下34分,而且红球完全散开位置很好。结果,他还是在击球入底库的时候把握不够好,球停在了洞口。结果,戴维斯把握住了大好良机,一杆72分之后奠定胜局。虽然还有做斯诺克争取翻盘的机会,都斗志全无的霍伊特选择了放弃。

  最终,状态并不太好的戴维斯赢得了一场完胜。不过,48岁的他也暴露出年龄偏大之后眼力不行,不够在中远距离的时候主动进攻的弱点。全场比赛,只要是远距离球,他就不会主动进攻。显然,现在的他与20年前巅峰状态时候的他不可相提并论。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维斯认为:昨天刚到北京今天就打比赛是造成他比赛状态不是太好的重要原因。他还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倒时差,现在,他最怕的就是在下午2点时候打比赛,因为那个时候是英国时间的上午。

  在谈到冠军希望时,他并不认为自己是热门人选,“吉米·怀特很有希望。” (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