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扳回一城孔杰仍不满:赢棋是因为对方出昏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上海报道 29日首届倡杯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执白的孔杰一共超时三次,总计被罚6点,最后仍能以5点胜出扳回一城。

  虽然倡棋杯决赛次局正值LG杯决赛休战日,仍未有大批记者前往现场观战。不过由于棋局进程缓慢,他们干脆也开始自己“对砍”了,就连中国棋院围棋部的金同实下午也一时按捺不住,拖来一名记者下让子棋“练刀”——金老是圈内闻名的“记者杀手”,而且让
子棋水平奇高,有时候比职业九段让得还多,赢得还快!

  孔杰连续三次超时被罚点,可以想像后半盘的战斗多么缓慢。华以刚八段昨天下午在讲棋厅的工作也没有顺利结束,因为实在不可能等到结果。讲完棋后,他照旧坐在观战室里,对双方展开的复杂战斗进行拆解。白154的断强硬无比且出人预料,在另一张棋盘前摆棋的陈祖德九段也是一愣,陈老以好战闻名,不过就连他似乎也没想到孔杰会选择“断”,“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战斗了!”他说。不过,从那一刻起到比赛结束,大约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消失了,这足以表现对局双方在杀机四伏中小心翼翼的程度。

  白150“挖”是本局的胜负手,从那一刻起,王 磊就铆着劲要把中腹白龙断成两截,从结果来看,他成功了一半:断是断开了,但由于左边黑棋大龙没活,被孔杰强硬地于154位反断开后,黑棋作战有点束手束脚,不得不变“温柔”了。但屠龙未果之后,白棋已进入“乐胜”的状态。

  15时40分,现场裁判谢裕国老师透露:孔杰用时较多,只剩下20分钟。王磊时间充裕,尚余1小时29分。时间优势并没有对王磊太多帮助,事实上,后半盘孔杰拼着被继续罚点,而在胜负关键处投入大量时间,这是他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不过,倡棋杯前两局孔杰均遭罚点,在时间运用方面,或许他也存在一点问题。

  王磊的不满可想而知,棋输了,而且是在形势判断出现10目误差的情况下输的。没想到赢了棋的孔杰也对自己不满,赛后他表示:“下得不好,之所以能赢,还是因为对方后半盘出现了昏招。严格说来,这盘棋的质量还比不上第一盘,虽然第一盘是我输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