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象棋棋手收入揭密 许银川年收入估计50万上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3:35 竞报

  本报讯(记者邓科)昨日,“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7天激烈争夺,许银川以15场不败的佳绩将冠军的5万元奖金纳入囊中,赛后满脸疲惫的许银川表示:“如果是为了奖金的话,我跟本不会来。”

  本次比赛的“吕钦”事件,引出了中国象棋棋手收入这一话题。许银川表示:“做为一个非奥运项目,其实中国象棋的收入与其他体育项目比不能算低的,主要是象棋在工资
之外还有很多邀请赛,与那些只有全运会和世界大赛的项目相比,象棋棋手的收入很灵活。”

  据不全完统计,许银川的年收入在50万左右。当被问及此话题时,许银川并没有直接回答,“并不全是比赛的收入,也有很多商业活动所赚的钱在里边,在广东地区商业活动很多,所以收入也很灵活。”

  进入本次比赛前八名的黑龙江女棋手王琳娜表示,由于女棋手目前还不能参加象甲联赛,除了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之外,其它的收入主要来源为数不多的几个比赛。“差不多平均每年能打六到七个比赛吧,其它的收入基本就是工资了。”

  与黑龙江队这些有固定工资的队员相比,浙江队的队员还要更“惨”一些。获得第三名的赵鑫鑫说:“由于浙江队刚刚成立,还没有固定的收入,我们的收入主要是靠联赛。不过如果赢了棋的话,奖金还算不错。”采访中,赵鑫鑫拒绝透露他的具体收入,只是说,做为一个年青队员来说,还算不错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