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输棋王磊抱憾离去 孔杰得胜自嘲下得太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战第二局在上海分出胜负,首局落败的孔杰七段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顽强拼搏,最后执白以5点的较大优势击败了王 磊八段,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由于孔杰的白棋从中盘阶段开始就一路领先,所以观战的棋手和记者到最后阶段都在纷纷猜测王磊什么时候投子认输。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众多高手早已一致判定孔杰“赢飞
了”,王磊却坚持到了收完最后一个单官。这个疑问直到赛后两名棋手复盘结束才被解开,原来是王磊点目点错了!

  王磊对这样的失误也感到很不可思议,他表示:比赛中粗粗一点,感觉黑棋盘面要好几目,由于孔杰已经超时罚点,自己甚至获胜的希望很大。但实际上点目的结果和棋局实际形势差了10目开外,棋早就已经输掉了。

  显然,王磊对这样输棋非常耿耿于怀。他表示,要不是点目出现了很大的误差,中盘阶段自己本来有争胜负的机会。当时感觉形势还可以,就简单地把战机放过去了。回答完问题,王磊带着满脸遗憾匆匆离去。

  获胜的孔杰对棋局的判断和王磊非常接近。他指出,开局阶段在右上角的转换自己大亏,双方得失不成比例。后来幸好在右下角的定型中黑棋亏损,随后才把局面一点点扳了回来。

  有记者问孔杰,在比分落后的形势下扳平比分,对后天的决赛是否已经准备了什么对策?孔杰笑答:“没什么对策,下得太臭了!”

  前两局棋孔杰的用时都比王磊多得多,在应氏规则“超时罚点”的规定下似乎比较吃亏。当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孔杰时,他表示在比赛中屡屡长考并非有意为之,而是形势所迫,不得不花时间。“在胜负处进行对杀时长考也是不得已,关键在于用了时间居然还误算了,真是搞笑!”(胡恒)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