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是什么让金腰带不翼而飞? 中国拳击探索商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有消息称,在“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赛前现场展示的一条拳王金腰带不翼而飞,目前组委会悬赏两万元,希望能够尽快找回这条意义重大的金腰带。不过记者昨天通过多方打听,得知这条拳王金腰带遗失的背后是高超的炒作。

  拳王金腰带不翼而飞

  当日在现场进行展示的金腰带共有6条,将分别颁发给6个级别的中国拳王。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立新回忆,由于现场气氛过于热烈,加上工作人员有所疏忽,一条51公斤级的金腰带不翼而飞。此次比赛用的金腰带是大赛组委会专门在美国订做的,式样与美国职业拳王争霸赛的冠军金腰带基本类似,价值不菲。由于比赛将在4月2日正式开始,因此,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希望当地热心市民能够帮助寻找金腰带的下落。帮助找到金腰带者,组委会和中国拳协将重奖两万元以示感谢。

  金腰带遗失疑点重重

  拳王金腰带不翼而飞可谓疑点重重。拳击比赛在国内仍然属于“冷门项目”,本次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总决赛也没能引来多少关注。记者昨天采访了国家重竞技中心拳击部的官员周涛,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场商业比赛:“本届大奖赛是国内第一届和电视媒体相结合的商业性比赛,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这是将拳击运动向商业化迈出的探索性一步。”既然是商业比赛,炒作也不可避免。事实上,作为承办方也大力宣传和推广这一赛事,但由于票价不低,究竟能吸引多少长沙市民到贺龙体育馆购买门票,也是承办方担心的问题。

  据一位圈内人介绍,当地一家媒体也参与了这场比赛的市场运作,对该赛事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宣传,而重金悬赏金腰带也是通过该媒体发布的。在大庭广众及众多工作人员的看护之下进行展览的金腰带,怎么会轻易遗失呢?而且金腰带正是即将在4月2日进行的总决赛上颁发给51公斤级拳王邹市明的。显然这是在高人指点下的炒作,以此达到提高赛事知名度的目的,也让观众知道了该项赛事的最大看点:被誉为“世界拳坛黑马”的中国名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邹市明将接受俄罗斯拳王尤里的挑战,主办方肯定是藉此争取良好的票房效果。

  中国拳击探索商业化

  悬赏金腰带这件事情折射出中国拳击正向商业化迈出探索性的一步。作为承办方的一位重要官员也不知道有金腰带遗失的事情,他向记者介绍了这届商业比赛的重要意义:“首届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总决赛首先对拳王有高额奖励,能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其次也能达到锻炼的目的,拳王邹市明在国内同级别比赛中很难找到对手,因此这次请来了国外拳王和他较量。而最关键的是走出了市场运作探索性的一步,如果这次能取得成功,将对下一步拳击的商业化有巨大的意义。”

  联系近来中国拳击赛事的一些事件,如为扩大商业运作,中国首届女拳王争霸赛推迟易地举行,以及青少年拳击冠军赛在杭州开打等,都展现出重竞技项目尝试走市场化道路的气息正越来越浓,这些冷门项目会否逐渐变得“不冷”,值得人们拭目以待。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