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低级失误频频状态差 辛金斯大胜率先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10点,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了32强的争夺。结果,赛事第5号种子选手辛金斯5比1大胜汤姆·福特,第一个晋级16强。

  辛金斯一上来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而对手福特则感觉不是太好,几次良机都没能把握住。结果,在简单抵抗了一阵之后,辛金斯一杆清台。第2盘比赛,辛金斯的优势更加明显,再献一杆清台。

  第3盘比赛,福特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双方一直比分胶着。但,福特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差了,一个本该轻松打入底库的球没能把握住。辛金斯随即一杆95分清台。迅速,辛金斯建立了3比0巨大的领先优势。在9盘5胜制的比赛中,出线在望。

  由于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辛金斯的状态也比对手好了不少,比赛进行得格外顺利。三盘仅用了40分钟。放在平时,这仅是一盘比赛就是耗费的时间。

  第4局开始时候,场面仍然没有明显改观。辛金斯一杆33分,只看得旁边的福特一直在摇头。不过,一个相当罕见的运气球帮了福特。两个红球相撞后一个滚入底袋,连福特本人都向辛金斯说了句“SORRY(不好意思)”。即使有此球的帮助,福特的状态也没能恢复。在台面上仅剩下一个红球的时候,台面上还有35分,而他以16比55落后。这个时候,辛金斯也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连业余选手也能轻松打进的洞口球被他不可思议地打了出来。于是,双方开始惨不忍睹地失误连连。最终,已经没了信心的福特再次将最后一颗红球留下了洞口,被辛金斯打入。虽然赢球,辛金斯状态下降已是事实,双方的高失误率也是前两天从来没出现过的。

  第5盘比赛,福特利用两次辛金斯的失误分别打进27分和41分。这时候台面上还有3颗红球,辛金斯还有机会。或许是觉得自己运气实在不佳,或许是认为自己在总盘数领先比赛多,辛金斯没有选择抵抗。他本可以做三到四杆斯诺克,给自己留下翻盘的机会。结果,他直接点头认输。这样,总局数上双方打成4比1。辛金斯只需要再赢下一局就可获胜。

  第6盘比赛一开始,意外发生了。四面照向观众的射灯陆续熄灭,电线上甚至还冒着电火花。两名队员已经没有继续打下去的心思,官员们也赶紧叫停了比赛。20分钟时间过去了,射灯依然熄灭着。经过紧张的商议,国际台联方面认为没有危险,毕竟和下面运动员打比赛所依靠的冷光源走得不是同一条线路,没有影响。于是,比赛继续进行。

  很显然,这样的意外影响了双方的状态。两人开始连一些基本的门球都打不进去,错进错出。辛金斯甚至还出现了业余选手比赛时的失误,把球打“咝”了。一局比赛间,两人“争先恐后”把母球往洞口打,双方都在不断摇头。显然心思都不在比赛上了。双方的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谁都有机会一杆清台,而且台面上局势非常之好,红球基本都散开了。即使这样,福特还是没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台面上仅剩下粉球和黑球,只需要打进就可扳回一局。结果,福特再次将球留下了洞口,也将胜利拱手让给了辛金斯。

  最终,在一场类似业余选手(双方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之间的比赛中,辛金斯5比1大胜,第一个进入了16强。在赛后,辛金斯连接受采访的心情都没有。他简单说了两句后见匆匆离去,意思是“赢了就是一切”。

  另外一场比赛中,资格赛中杀出的甘尼尔经过4个小时的鏖战,5比3淘汰了种子选手斯玛尔,爆出了正赛的第一个冷门。(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