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欧锦赛德国男团惨败 乒协动乱教练刚愎球迷激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58 全乒乓

  (全乒乓德国特约记者飞鱼独家分析报道) 今天德国男、女两队分别在欧锦赛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败给罗马尼亚男、女两队(抽签就这么凑巧,人所谓不是冤家不碰头),十六年以来在两年一届的欧锦赛上首次未能拿到任何一块团体奖牌。

  德国女队失利有情可原,男队的失利则明显是教练过于依赖老将、不敢起用新人造成的。头牌波尔输给克里桑可以预见,因为克里桑属于波尔的克星,近两年在德甲与波尔交
手绝对胜多负少。但是德国队派几个月来状态奇差、在德甲近来十连败(不可思议吧?)的老将罗斯科夫打三号却让人不可理解。还有二号用老将沃西克也明显不妥,因为小将施德格(Bastian Steger)在德甲本赛季对克里桑两战两胜,而克里桑是罗马尼亚的绝对一号,是应该可以“死捉”的。

  德国队本次出征十分高调,自称派出“有史以来最强的阵容”,“决心终于拿下向往已久的团体金牌”(德国男队在欧锦赛从来没有拿过冠军,而很多次闯入决赛后莫名其妙地输给弱于自己的对手)。实际上德国队也普遍被认为是夺冠首选(奥地利普遍被认为是次选),就连他们自己也是毫不谦虚地这样预测的。

  但是爬得高、摔得狠。德国队今天惨败后,网上的德国球迷们呼声一片,强烈要求总教练西梅芬尼甚至整个教练组下台。西梅芬尼作风高傲,从不认错,一向以能把输球狡辩为好成绩出名,因此在球迷中声誉甚差。今天的失利,使大家心中积累多年的怨恨激烈爆发了。

  德国乒协目前正在动乱时期(其主席格伦达尔与名誉主席盖布在媒体上斗得不可开交),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短期内不可能做出较大的人事决策。而以西梅芬尼拒不认错的性格,他主动辞职的可能性也很小。由此可以推测,今天输球引出的矛盾在短期内基本上不会解决,整个德国国家队必将受到影响,包括在上海世乒赛的表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