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跻身中国台球公开赛三十二强 赛后表现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2: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头号台球手丁俊晖没有辜负东道主球迷的期望。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他以5:2淘汰英国好手马克,顺利获得与世界排名前十六位高手交手的机会。

  在前三局的比赛中,尽管世界排名40位的马克总是开局领先,但世界排名67位的丁俊晖并未慌张,两次清台一次单杆66分,轻松拿下头3局。“今天我前三局打得非常好,可以
说抓住每一个机会,”丁俊晖说。

  正当人们认为丁俊晖会很快以5:0拿下比赛时,久经沙场的马克采用了以柔克刚战术,加强了防守,而丁俊晖则想利用犀利的进攻不给对手任何喘气的机会,结果反而出现失误,让对手连扳两局。“这两局,我在优势心理下节奏打得稍快,结果给了对手机会,”丁俊晖承认说。

  好在这位17岁台坛“老将”及时稳住了情绪,第六局一杆打出135分,这是至今本次比赛单杆第二好成绩。这一高杆极大地鼓舞了丁俊晖的士气,接着他一口气又拿了制胜的第七局。“此前我曾胜过马克,他输球可能有点紧张吧,”丁俊晖赛后谦虚地说。

  谈及下一轮对手、世界排名第八位的埃布登时,丁俊晖说:“在英国我们在同一个球房练球,练习赛我赢他多一点。”

  与前一天6位中国球手出场仅梁文博单骑获胜一样,28日中国共有8位球手出场,也仅丁俊晖一人获胜。临时替补印度球手出战的张凯、张东涛、曹新龙分别以1:5败下阵来,而蔡建忠和刘崧以3:5负于米尔金斯和霍尔特,老将庞伟国和曹凯胜则以2:5败给沃尔登和宾厄姆。梁文博首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威廉姆斯。

  资格赛共有32位球手参加,14位中国球手和另两位亚洲的球手,挑战此前通过本次比赛预选赛取得参赛资格的16位世界职业高手,胜者将与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进行正式比赛的首轮比赛。(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