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释因缘何错过横扫 坦言练习赛常胜艾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3:35 新浪体育
丁俊晖释因缘何错过横扫坦言练习赛常胜艾伯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的比赛可以说是让球迷们看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一上来干净利索的3-0几乎让人以为将出现本届比赛中的第一场“横扫”,不过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丁俊晖有些草率了,让对手连扳了两局,虽然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以5-2胜出,但第四局比赛中和对手战成62后抢黑球的惊险场面,还是让所有的球迷惊心动魄。>>>>>>>点击观看视频

  说起那时的情况,丁俊晖实话实说:“一开始也就是前三盘我打得非常好,每一次机会都抓住了,也没有什么失误,状态非常好。之前在英国那段时间状态都不好,自从回到北京集训之后,状态恢复了很多,而且也比较稳定。第四盘的时候有个转折点吧,在62-0领先的时候失误了一个黑球,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后来才知道如果我当时打进那个黑球就赢了,但当时只知道叫球,根本就没有想到打进黑球再说,所以那个黑球采用了一些很难的杆法,导致这个黑球反而失误了。”至于为何在第四盘中出杆速度加快,他倒认为不是轻敌,“打到第四盘的中间,那时台面上球分得比较散,当时我可能确实打得快了一点点,当时是想给对方施加更多的压力。”

  在已经取得了4-2的优势后,最后一盘的开局让所有球迷充满了期待,因为丁俊晖每一颗红球都在叫黑球,难道是想在第六局单杆破百拿下135的高分后冲击那个满分147分吗?要知道还从来没有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打出这完美的分数,但丁俊晖摇摇头说:“没有,没有想过,当时因为是最后一局了,也是压力最大的,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得分越多越好,打到后来,叫球都已经有点儿麻木了。”

  对于对手戴维斯的表现,他说:“他可能今天一上来就有点儿紧张,因为以前我赢过他,所以他可能在进攻方面有些拘谨,完全施展不开他的球技。”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可以说丁俊晖这一场最受关注的,他也坦言了在“主场”的压力,“是有一点点的压力,每个人都在希望着我赢。”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进攻上的犀利让人记忆犹新,可在他自己的评价中,恰恰还是进攻上需要提高,“主要还是在进攻方面有一些改变,更加熟练一些,更加凶猛一些,在攻击力上还需要提高。”

  赢了本场比赛后,他将在下一轮对阵皮特-艾伯顿,而对方恰恰是丁俊晖在英国俱乐部中的队友,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丁俊晖说:“平时我和艾伯顿都在球房里一起练球,他比较了解我,我也比较了解他,我会在下一轮比赛中尽全力去打,平常的练习中我还赢得更多一些!”他的话自然让人的信心更多了一些。

  丁俊晖作为备受瞩目的年轻选手,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很多世界高手的认可,艾伯顿就曾评价说他是亚洲最有可能赢得世界冠军的第一个人,对于这样的评语,丁俊晖笑着:“我当然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冠军,不过并没有什么计划表,只能是尽自己的力量去打。”至于和另外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对比,他说:“我想我们差不多,我们在比赛的胜率上很相近,有的一拼。”

  今天在击败世界上排名30多位戴维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可以说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这是否意味着他的真实实力已经可以排在世界前30强中了呢?丁俊晖自我评价却是:“我想应该在5、60名左右吧!”有人提醒他,“你现在就是54名啊!”,可丁俊晖却不认为这种说法有什么不对,他解释说:“其实排位在前面一点的也不是说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只是因为他们的积分比较高,跌下来的机率比较小,而有些球手虽然技术非常好,但是心理素质不行,所以一直在后面打一些业余的比赛,如果不按现有排名而按照个人的实力来说的话,我想我现在也就应该是5、60名的样子。”至于中国选手和世界知名选手之间的差距,他说:“主要还是在大赛经验和临场发挥上有欠缺,其实单纯的技术可能也差不到哪里去。”

  在前面的中国选手都反映说对比赛的球台和灯光不太适应,丁俊晖倒是没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一上去也是感觉球台特别快,不过很快我就会适应了,因为在英国比赛的时候也经常打这种球台。”

  赢下今天的资格赛后,丁俊晖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过对于未来的比赛,他并没有想得太多,“目标……就是盯住眼前,一场一场打吧!”在他赢下比赛后不久,老将庞卫国却以2-5不敌瓦尔登被淘汰出局,他颇有些感慨地说:“与庞卫国他们那时代相比,我觉得我确实比较幸运,因为我出道的时候他们都正在当打之年,他们都会经常指点我,所以,比他们单独奋斗的时候幸福多了。”

  比赛前,丁俊晖的父亲说为了让他能够集中精神比赛,并没有让儿子吃东西,只是吃了些水果之类的,虽然比赛相对顺利,但也打了2个多小时,对于“肚子”的问题,他笑着说:“还可以,也不是很饿,不过等一下要出去大吃一顿!”这个时候,他的笑容最是轻松,和昨天晋级的梁文博一样,赢了比赛就先把它们放在脑后,轻松一晚上之后,再集中精神准备未来的恶战。(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