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斯诺克赛神奇小子发飙 单杆135分丁俊晖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40 新浪体育
中国斯诺克赛神奇小子发飙单杆135分丁俊晖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斯诺克积分排位赛之一的中国公开赛在北京海淀体育馆进入了第二天的比赛。晚上进行三场资格赛,比赛采取9局5胜制,中国17岁的天才神童丁俊晖出战马克-戴维斯,最终丁俊晖发挥出色,5比2淘汰对手,比赛中甚至打出了单杆135分的高分,这也是目前出现的单杆第二高分;成为中国继梁文博之后第二位闯入正赛的选手。

  第一局比赛中,戴维斯首先发动进攻,连拿29分后,他的炸球很成功,连续叫到黑球,拿分很顺利,一杆拿到50分后才防守了一杆,丁俊晖并没有勉强进攻,耐心的和对手周旋,终于他抓住机会打破了僵局,由于黑球在台顶,他只能利用粉球和蓝球作球。丁俊晖击球稳定的特点,一分一分地追赶,长球、短球、中袋都非常准确,现场观众也不时为他报以掌声。丁俊晖在将红球击完后,在色球的处理上也非常稳定,在成功地将粉球打入后,一杆拿下66分,以66-50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丁俊晖首先开球,由于力量稍大,戴维斯冒险进攻,不过并没有打入,而丁俊晖一个架杆的长球底袋打得异常精准,球迷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掌声。经验丰富的戴维斯一度抓住丁俊晖长球进攻不中连续拿下36分,但丁俊晖很快给予反击,击打黑球后的炸球相当漂亮,接着绕黑球作球,母球的走位非常精确,第一局后发制人的局面又再度上演了。收干净红球后,台面对于丁俊晖来说已经没有难度了,他顺利清台,一杆拿下86分后,以87-36再胜第二局,两次领先却两次没有把握住机会的戴维斯也不禁用毛巾捂住了脸,一幅非常懊恼的样子。

  第三局开始,双方都没有轻易进攻,防守了几杆后,丁俊晖在打红球中袋时作出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翻袋,现场又是掌声雷动。掌握着主动的丁俊晖却并没有勉强,在母球位置不太理想情况下,他选择了稳健的防守。双方谁都没有冒险,彼此连续交换球权,数个回合后,丁俊晖抓住机会打中右侧底袋,不过在进攻蓝球左侧顶袋的时候太过勉强没有能够打入。戴维斯好不容易得到机会自然不肯放过,他没有勉强去作黑球,通过分值较低的黄球、绿球过渡,慢慢地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为33-20。双方再度陷入胶着后,戴维斯在解球的时候出现了母球落袋的失误,白送了丁俊晖4分,重新解球还是不成功,再送4分,为了不给丁俊晖造成机会,戴维斯第三次解球还是没有碰到,总共送了丁俊晖12分!丁俊晖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天赐良机”,准确的击球让他没有再给戴维斯任何机会,最后以98-33取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场后,同样还是丁俊晖率先得分,坐在场边的戴维斯显得颇有些无奈,丁俊晖薄黄球的中袋非常准确,可惜在一个不难的红球上却处理的稍稍有些草率,不过戴维斯并没有进攻,丁俊晖长球打入,又将球反复做到了黑球。场边的戴维斯似乎也已经预感到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了。不过丁俊晖在62-0的时候,击打黑球失误,戴维斯又得到机会,他的中袋打得相当准确,将红球清干净后,他开始收彩球,不过这时,他就算清干净球台,却也只是平分,在巨大的压力下,戴维斯没有一点儿犹豫,双方打成62平!加赛一个黑球。戴维斯首先出杆,没有选择进攻,丁俊晖的防守不成功,将黑球留在右底角的袋口,不过这个长球戴维斯也没有打中。双方再往来几个回合后,丁俊晖选择了进攻,黑球向着右上顶袋滚去,碰了一下左边袋口,又碰了一下右边袋口,再碰左边,再碰右边……现场所有观众的心都随着球的轨迹而轻颤着,有的观众已经在鼓掌了,但这颗寄托了人们无数希望的黑球却很不如人所愿的停在了袋口!距离袋口的距离大概只有0.001公分……在最后的最后,丁俊晖将本局的胜利拱手相让,戴维斯以69-62扳回了一局,1-3。

  休息15分钟后,丁俊晖和戴维斯的第五场比赛开始。信心相当足的丁俊晖在攻击红球时失误,戴维斯开始连续进攻,拿下23分后,由于母球位置不好,他没有冒险进攻,开始和丁俊晖拼防守。丁俊晖打红球中袋太过勉强,戴维斯又趁机掌握着主动,围绕蓝球连续攻击,丁俊晖只能耐心地等待机会。在将比分拉开到54-0后,戴维斯转入防守。丁俊晖抓住一个中袋的机会开始进攻,可惜拿下17分后,丁俊晖作黑球不中,但也没有留给戴维斯机会。丁俊晖长距离进攻红球左上顶袋成功,然后又叫了粉球。打入黑球后,台面只剩下最上方靠近台边的一颗红球,丁俊晖选择了防守,可惜的是,红球的位置距离右下底袋不远,戴维斯长距离进攻得手后,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最终以64-32再扳一局,将总分追成2-3。

  第六局开始,丁俊晖稳健的长球进攻得手,然后又上演了组合球的好戏,薄中袋也是精准无比,炸球也相对理想,没有给戴维斯任何机会。丁俊晖在顺风球下发挥得更加自如,单杆打出了135的高分,顺利清台完胜了第六局,总分4-2领先。距离晋级只剩一盘的丁俊晖在第七局中一开场就选择了长距离进攻,而这记攻击也非常准确,然后便顺利叫到黑球,他能在打出135的高分后冲击147的满分吗?本来母球位置有些靠上,但丁俊晖今天的远球异常准确,始终没有选择其他的色球作过渡,看来他也有意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攻击。不过在拿下48分后,母球炸球不成功,和红球贴在了一起,这样,他冲击147的机会便失去了,长叹一口气的丁俊晖看来也对这个球很不满意。双方再次在防守上展开了较量。

  再错失了147分机会之后,丁俊晖的发挥有些受到影响,甚至出现了母球落如中袋的失误,白送了对手4分。不过丁俊晖在失误后反而清醒了过来,一个长距离的组合球精准地落入了右上顶袋,现场的观众又是一片掌声雷动!今天丁俊晖的远球几乎是杆无虚发。尽管直到最后时刻戴维斯都没有放弃,但他再次在黑球上失误,丁俊晖在将黑球打入后,63-5,台面的分值已经不够,丁俊晖已经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最终,他以70-5拿下了第七局,从而以5-2的总分晋级。

  丁俊晖在淘汰了戴维斯后,将在进八的争夺中英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九的皮特-艾伯顿,这也是他在英国俱乐部中的“队友”,彼此也都非常熟悉,相信那将是一场非常激烈和精彩的较量。(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