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张东涛:练习差距不大 一起努力让世界刮目相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北京名将张东涛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汉密尔顿连扳五局,输掉了比赛。赛后张东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点击观看视频

  对于先赢后输,张东涛还是表示非常遗憾:“主要问题是有机会没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没放开是因为第一局比较轻松取胜,后来感觉有机可胜,大意了。”人高马大的北方
汉子在比赛中也是屡屡主动进攻,这给对手提供了反击的机会,张东涛说:“还是因为打得不周密,不周道,自身出现了一些问题。”

  对于大家十分关注的球台问题,张东涛同样认为对中方选手不利:“袋口的口径和平时练习的不是很一样,这次比赛的球台是国际专用台,平常在国内打比赛从来没有用过,袋口要小很多(编者注:中方选手练习通常袋口直径是8.5-9厘米,比赛球桌袋口仅有8厘米),而且台面和周边的速度差距也很大,一天就要适应球台还是很困难,另外比赛用的灯光和我们全国比赛的灯光也不是很一样(编者注:球台灯光都是直接从英国运来)。”

  小将梁文博是中国目前晋级正赛的唯一一名选手,张东涛说:“这些小将在国外训练比赛,每天练习打这个台,比赛也打这个台,成型了,很适应这个台,比我们进入状态要更快一点。”对于今天接下来将要出场的中国选手,张东涛认为都应该还有机会,他说:“希望国内选手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输赢不要看得很重,心态要放稳。”

  张东涛还是肯定了国际选手的实力:“国内水平和国际一流水平还是有点差距,大赛经验、心态、气势,这是比较关键的环节。”不过心直口快的张东涛也不甘人后,他甚至认为中国选手有获胜的机会:“平时练习时大家水平,大胆点说,和他们差距不是很大,如果像平时打国内比赛,我们都有机会赢他们。用这个球台我们还是占下风一些。”

  张东涛否认了紧张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紧张大家也不会紧张,过于想为国争光,把台球事业推动起来,这反而造成了压力,往往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如果以后比赛要多的话,大家水平会提高起来,争取让世界刮目相看。”

  当被要求预测中国选手的前景时,张东涛说:“大胆预测的话,起码有一个会进八强。”(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