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变脸华以刚感叹韩流强大 寄语俞张下出美丽棋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上海报道 26日下午15时30分,从北京起飞的国航1517次航班落地上海,俞斌夫妇抵达赛地。昨晚,夫妇二人还带着五岁小女儿出现在酒店大堂里。俞斌夫人王亦青6段接受采访时说,“感觉不好下,张栩最近上升势头很猛,应该是他好一点。”

  昨天中午,张栩九段和日本团团长神田英也飞抵上海。下午15时30分,在王宝和酒店四楼举进了本次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家媒体派员前
往采访,本来宽敞的会议厅一时间变得非常拥挤。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八段在会上表示:“大家都注意到这次决赛没有韩国棋手参加了,这足以说明近几年来韩国棋手的强大!我认为,这次俞斌和张栩在决赛舞台上留下的棋谱能名垂史册!他们必须让世界棋迷看到,在没有韩国棋手参与的情况下,LG杯决赛的棋会下得更漂亮!”

  对于中国棋手和日本棋院棋手在韩国举办的世界大赛上争夺冠军的场面,韩国人的感情有点微妙。据韩国记者统计,没有韩国棋手的决赛,除了2000年第2届春兰杯,在韩国举办的顶级大赛上是1996年第6届东洋证券杯以来唯一的一次。在整个当代棋战史上,自1993年起韩国逐渐成为世界围棋的主角后,中日棋手在决赛中相遇只发生过4次(除快棋赛)。

  有意思的是,俞斌九段和张栩九段分别战胜三名韩国棋手之后进入决赛。

  俞斌九段是第4届LG杯冠军,而且获得过两次亚洲电视快棋赛的冠军。张栩九段在日本拥有名人、本因坊、王座、NEC杯、NHK杯五冠王。韩国著名记者李洪烈认为,本届LG杯决赛可以说是俞斌的丰富经验和张栩的霸气之间的一次较量。

  根据组委会安排,决赛首局将于今天上午9时30分开枰,中午12时30封盘,午间休息后,13分30分续弈。本次决赛只在上海进行前两局(28日、30日)较量,后三局比赛安排在4月18———22日在韩国汉城举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