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再不当空中飞人 受约翰逊提醒警惕杜库雷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明天就要回上海,接下来就是安心训练,准备比赛。”27日,刘翔对记者表示。

  从3月份的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开始,刘翔就开始在北京、深圳、上海这三个城市之间奔波。先是到深圳领完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回北京,没练几天,就赶回上海与老朋友阿兰·约翰逊会面。还没来得及和父母说上几句话,又登上了回北京的飞机,直
到领完“世界十佳”这个奖项,刘翔才算松了一口气:“这种‘空中飞人’,总算可以不当了吧?”

  25日,刘翔和美国飞人阿兰·约翰逊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刘翔说这种感觉很美妙。“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我只跑了13秒51,排在第12名。决赛时,我只能在场边观看阿兰、加西亚他们表演,并在赛后和他们握了手。这次,我又和他握手了。已经相隔了4年,时间过得真快!”

  “阿兰这次能来上海我很高兴。以往都是在国外比赛,9月份他们可能要尝尝在中国倒时差的滋味。不过,在我印象中,阿兰输的次数很少。不管他退役与否,他都永远是我的对手和偶像。9月17日上海站比赛,我们那时候经历了几站黄金联赛及8月的世界锦标赛,而且,14日我们刚刚比完黄金联赛总决赛回来,过三天就要比赛,时差、体力的调整时间较短,能跑出什么成绩,关键要看发挥。”

  “听说上海站比赛多库里要来。奥运会后,我一直都没有和他交过手。2000年世青赛上,杜库雷第3,我第4,他比我快0.03秒,此后就没赢过我。约翰逊提醒我说,杜库雷原来起跑习惯抬着头,今年室内赛上他已经改为低头起跑,这点我要警惕!”

  26日晚,2004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揭晓。获奖的三位中国明星中,刘翔无疑要比张怡宁和王义夫获得的支持更多,全场观众甚至齐声高喊刘翔的名字。这一幕,让刘翔很感动。“这一幕让我感觉回到了雅典奥运会。但大家还是把欢呼留到2008年吧。如果大家再给我一点运气,我想2008年拿奥运冠军应该没问题。”他说。

  按照教练孙海平的想法,4月份上海的气温回暖,将比北京更适合在室外训练,因为刘翔接下来的任务就是4月16日的江西宜春全国田径大奖赛,这也是刘翔今年的第一场室外110米栏赛事。“最近一直飞来飞去,但训练一直没耽搁。如果耽误一天的训练,可能一周都补不回来,这个亏我可不敢吃。”目前,刘翔正处于从室内走向室外训练的关键时期。刘翔每天上午都要到室外跑道上进行连续5个直道百米跑冲刺,而在训练手段上,教练也在110米栏的10个栏架数量上升至12个栏,以提升刘翔在冲刺上的强度。

  4月23日,刘翔还将参加大奖赛中山站比赛。5月中旬,他将赴日本大阪参加国际田径大奖赛。对于这几站,孙海平表示不会给刘翔太大压力。“绝不会给他下达一个类似13秒之内的指标。主要还是让他先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毕竟刘翔最重要的是下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孙海平说。

  “终于可以回家了!”刘翔其实一直很喜欢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那种简单生活:一天两练,洗个澡,找队医按摩放松,和队友聊聊天,打打游戏,上床睡觉。“好在像颁奖这样的社会活动已经差不多了。从4月份起,我得慢慢进入比赛状态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