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今日正式成立 第48届世乒赛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3:13 新闻晨报

  今天上午,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即将在上海成立,这标志着上海世乒赛正式进入倒计时的“备战”状态。从去年4月30日为世乒赛倒数一年活动开始,这一让上海市民期待已久的顶级赛事就吸引了万千目光。现在的情况到底如何?晨报记者带你去一探究竟。

  赛场眼前一亮

  完善的比赛场地是整个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海体育馆是建于70年代的著名场馆,为适应世乒赛的需要,上海市政府拨出专项资金,本着保留历史风貌、整旧出新的原则,对场馆进行改造。该项工程从2004年初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主要围绕世乒赛的举办要求,对灯光、计分屏、看台座椅、运动员休息区域、观众休息走廊,附属办公区域以及体育馆外墙等进行改造,着力强化功能。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与整治。按照目前进展情况,整个工程将于3月底全部竣工,4月初正式交付组委会使用。

  服务“以人为本”

  本届世乒赛组委会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从交通服务到宾馆接待等多个方面,努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力求为各国运动员和与会人员提供一流、周到的服务。在交通方面,对车辆安排做了周密考虑,从各住宿点到赛场都有定时班车往返,组委会还将向参赛者赠送交通卡,为他们在市内自行活动提供交通方便。在餐饮方面,目前,筹委会已对接待宾馆的服务提出进一步细化的具体要求,并要求在4月10日前完成培训、授牌授证、模拟演练等工作,以确保接待服务达标。

  为了进一步做好接待服务,组委会将为每个参赛国家与地区配备志愿者提供服务。目前,志愿者的选拔、培训、调配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活动精彩纷呈

  作为体现本届世乒赛“乒乓文化”特色的一项重要活动,乒乓文化博览会的设计框架方案已确定,展览馆设在主赛场上海体育馆的西大厅,面积为1300平方米。内容由国际乒联博物展、中国乒乓球历史展与乒乓文化专题展等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第一、二部分的展品主要由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从洛桑总部与北京中国体育博物馆提供。中国历届乒乓球世界冠军团聚上海的接待方案已基本落实,整个活动将以“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作为主题贯穿始终。

  根据国际乒联的要求,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及各专门委员会还将举行20多次会议。其中最重要的是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及妇女论坛、科学技术大会等。

  宣传热火朝天

  为了营造社会各界当好东道主、喜迎世乒赛的热烈氛围,组委会采用多种方式,全面展开宣传造势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各项以“乒乓”为主题的活动。大力推动以打乒乓球为主要内容的“人人运动计划”,在2003年9月举行了千台万人乒乓球大赛,揭开了上海迎接世乒赛的序幕。2004年4月30日在距离世乒赛开幕还有一年之际,筹委会又组织了在上海的乒乓世界冠军下基层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以此为开端,上海每月都举行规模不同的乒乓球比赛和活动。二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世乒赛筹备工作进入了倒计时100天、50天等节点,各项大型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创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使世乒赛更贴近市民。现在,世乒赛的电视广播宣传片、海报、迎风彩旗已陆续亮相申城。三是启动环境宣传与市容整治工作。城建、市容、绿化、环卫等部门都在积极行动,装扮美丽家园,迎接八方来客。特别是地处世乒赛中心地带的徐汇区,对上体馆周边与徐家汇商业区进行环境重点整治,为世乒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硬件全面跟上

  目前,世乒赛记者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届时将有近千名中外记者来沪采访世乒赛。中央电视台从赛事第二天开始提供电视转播信号。大会主新闻中心的建设也在近期进行。此外,世乒赛的市场开发推广已初见成效,冠名赞助商、主要赞助商和器材赞助商都已落实,筹委会对所有资金的使用已制定严格规定,既保障世乒赛顺利进行,又确保文明勤俭办赛。

  现在距离世乒赛开幕仅剩下一个月时间,组委会表示,他们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出色完成筹备工作,坚持“团结、友谊、交融、发展”的宗旨,努力为海内外朋友提供优质一流服务,促进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