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邹市明金腰带竟然不翼而飞 意义重大组委会悬赏两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0:27 东方新报

  在3月26日进行的“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民间拳王海选中,一条在现场展示的拳王金腰带不翼而飞,而这条失踪的金腰带正是即将在4月2日进行的总决赛上颁发给51公斤级拳王邹市明的。目前,组委会通过新报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并悬赏两万元,希望能够尽快找回这条意义重大的金腰带。

  金腰带不翼而飞

  当日在现场进行展示的金腰带共有6条,将分别颁发给51、57、60、69、75以及91公斤以上6个级别的中国拳王。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立新回忆,由于当日民间拳王正式出炉,所以主办方特地将6条金腰带带到现场进行展示,然而由于现场气氛过于热烈,加上工作人员有所疏忽,一条51公斤级的金腰带不翼而飞。事后,组委会组织了不少人在现场找寻,然而始终没有收获。

  据刘立新介绍,此次比赛用的金腰带是大赛组委会专门在美国订做的,式样与美国职业拳王争霸赛的冠军金腰带基本类似,成本价值不菲,更为重要的是,此次的金腰带意义重大。

  纪念意义难弥补

  众所周知,在拳击比赛中,金腰带是胜利与荣耀的象征。本次在长沙首次举办中国电视拳王大奖赛,各个级别的参赛者都是国内排名前八的,因此选出的获胜者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中国拳王。无论是对于大赛还是拳王,金腰带都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正如刘立新所说:“我国的拳击比赛本来就不多,而向获胜者颁发金腰带的形式更是少之又少。”

  除了纪念价值外,这条失踪的51公斤级金腰带对于邹市明本人而言还有另外的意义。本次比赛,51公斤级由于挑战者的弃权,邹市明直接获得了拳王头衔和金腰带,主办方特别安排了邹市明和51公斤级俄罗斯拳王马斯戈夫斯夫进行对抗赛。作为拳坛名将,马斯戈夫斯夫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以及其他诸多各种大赛冠军,而在开赛前马氏必然要向观众展示其为数众多的金腰带;而作为邹市明为数不多的金腰带之一,此次电视拳王争霸赛的金腰带更是弥足珍贵的。

  组委会悬赏两万

  刘立新表示,虽然可以在以后向邹市明补发腰带,但在对抗赛的当天没有腰带的遗憾是难以弥补的,组委会仍然希望尽一切可能找到腰带。拳手们将在30日和31日左右抵达长沙,而比赛将在4月2日正式开始,可谓迫在眉睫。因此,组委会通过新报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希望热心市民能够帮助大赛,留意有关线索,寻找金腰带的下落。对于帮助找到金腰带的市民,组委会和中国拳协将重奖两万元以示感谢。 新报记者 汤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