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有余悸梁文博解密大逆转 有信心挑落前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0:08 新浪体育
心有余悸梁文博解密大逆转有信心挑落前世界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场历时3个半小时的搏杀,梁文博终于在这场艰苦卓绝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从2-4到5-4,梁文博在对手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不屈不挠,最终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大翻盘,也成为了今天六位出赛的中国选手中成功晋级的第一人。>>>>点击观看视频

  比赛结束后,坚持到最后的媒体记者都在新闻发布厅等着梁文博,准备用掌声为他庆祝一下,然而这位今晚的“英雄”却迟迟不见踪影。本来大家还以为经过这场恶梦一般的比赛,他正在场边休息,谁想他却迟迟不见踪影。“他不在赛场了!”工作人员发现后也大吃一惊,原来梁文博自己走了另一个通道已经在换衣服了!不过,梁文博最后还是被“抓”了回来,今天他的话应该是最让人期待的了。

  尽管已经过了好一会儿,但走过来的梁文博依旧是连呼吸都没有平复下来的样子,面对大家的掌声,他腼腆地笑着,一连声的说“运气好”“运气好”!

  说起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他又开心又心有余悸般的说:“我到现在心情还没平稳下来呢!慌着呢!打到最后几个球的时候,心里真是太紧张了!第五局的时候打蓝球失误,本来应该是我3-2领先的,那时候整个脑子都懵了,只能去慢慢调整。每一个球都慢点儿打,紧张的话就擦擦杆,今天是我擦杆擦得比较多的一次。”对于对手邦德的表现,他说:“他经验比我丰富太多了!今天他的发挥其实很不错。”

  比赛进行到令人窒息的决胜阶段,梁文博在这个时候曾出现了一个失误,在击打红球的时候碰到了绿球,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失误,对于别的选手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但梁文博不但没有懊恼地表现,反而笑了笑,他说:“犯了错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去面对么!不能给对手看出来自己有压力,所以就用笑容来自己调整一下。下次再有机会,抓住就行了!”或许正是这样的自信成就了梁文博。

  对于自己的发挥,他说:“我开始打得还可以,但是后面打得太紧张了,也没办法,自己调整吧!”随后他还是再次强调了一遍:“今天运气比较好,特别是打到最后几个球,运气来了,什么都来了!然后就赢了!”这么紧张的决胜局,看的人都要窒息,梁文博却说:“以前也打过这么紧张的决胜局,不过都输了。这段时间一直在英国打比赛,对自己提高挺多的,所以回来打信心也比较足。”

  至于赛后他的“失踪”,他笑着说“就是去换衣服了。”而非常巧合的是,今天恰好是梁文博妈妈的生日,只不过在这个时候,梁文博没法陪在妈妈的身边,但今天的胜利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我还没来得及和妈妈说生日快乐,太兴奋了,回去就马上打电话!”除了妈妈的生日,4月4日也刚好是梁文博自己的生日,而那正好是中国公开赛结束的第二天,他能不能在那个时候给自己一份最贵重的生日礼物呢?“我当然希望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作为今天唯一一个晋级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并没有把这一点看得太重,“自己知道就更要去好好调整。其实我的压力并不是中国选手这个概念,而是一开始我平常练的球都打不出来,有一些机会球不进,自然而然压力也就来了。谁都喜欢打顺风球么!”

  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对于这位声名在外的选手,梁文博并没有任何的胆怯,“我有信心!今天能赢下来,对我的信心也增强了很多。”(思来)


相关报道:中国斯诺克赛惊天逆转 梁文博晋级将战前世界一号 2005-03-27 22:38:15
          郑鹏肖国栋双双失良机 反胜为败无缘中国斯诺克正赛 2005-03-27 17:57:15
          中国斯诺克赛资格赛 郭华实力不济负汉恩无缘正赛 2005-03-27 17:39:3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