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决赛门庭冷落 赛程安排尴尬削弱大战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在上海决出了胜负。刚刚从韩国风尘仆仆赶回的两位中国青年才俊王磊八段和孔杰七段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王磊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执白188手中盘击败孔杰,抢得先机。

  虽然两大高手在盘上斗智斗勇,各尽所能,棋局下得也算精彩,但到现场关注比赛的媒体记者和职业高手却是少之又少。除了专程前来讲解棋局的陈祖德九段外,现场最有“
发言权”的棋士竟然是已经逐渐淡出一线的湖北18岁少年景石二段。而和前一段应氏杯、春兰杯现场记者人山人海的盛况相比,寥寥不到十位记者在偌大的研究室中简直显得有点形单影只,景象颇为寂寞。

  说也奇怪,这倡棋杯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乃是当今国内棋坛悬红最高的“第一棋战”,参赛高手无不全力以赴,何故赛场竟会如此冷清?其中奥秘说穿了倒也简单:第9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五番棋决赛明天就要在上海开战,今天下午两位参赛者俞斌九段和张栩九段出席新闻发布会,媒体的眼光全都集中到那边去了,谁又能分身有术,同时关注这场国内头衔的争夺?

  另一个让人遗憾的事情是,倡棋杯决赛和之前的第10届LG杯预选赛在赛程上实在缺少过渡,王磊孔杰昨天下午14:00才从韩国飞回上海,今天一早就要投入恶战,休息和恢复时间的缺乏必定会对棋局的质量造成一定影响。今天孔杰七段整盘棋发挥都不甚理想,早早陷入败势,多少和舟车劳顿带来的消耗有关。显然,这又是倡棋杯一个不大不小的败笔。

  少了外界的一份关注,王磊和孔杰倒是可以安安静静地把全副精力投入到比赛之中,或许在接下来的争夺中,我们还能期待消减了长途跋涉疲累的两位高手为棋迷们送上精彩的名局。但是不管怎样,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来进行国内重要比赛的决战,始终令人感到有些可惜。(胡恒)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