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刀钝导致完败 倡棋杯决赛首局王磊胜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9:05 新浪体育
孔杰刀钝导致完败倡棋杯决赛首局王磊胜出(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27日上海消息,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一局比赛在上海应氏大厦落子,结果王磊八段执白中盘战胜孔杰七段,全局共进行了188手。

  倡棋杯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却因为冠军奖金40万人民币而一举跃居国内比赛奖金
额榜首。开赛前更是进行了网上选拔,让更多棋手有了参赛的机会而备受瞩目。经过多轮角逐,王磊八段孔杰七段分别战胜多名强手进入决赛。由于王磊和孔杰之前都在韩国参加LG杯预选,选拔结束后直接飞抵上海参加倡棋杯决赛,双方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而前天进行的最后一轮LG选拔中,王磊不敌韩国小将没能进入本赛,孔杰则幸运的半目胜韩国尹俊相三段。从倡棋杯赛前的心理状态来说,孔杰无疑略占上风。

  本次倡棋杯采用应氏规则,猜对的一方可以可以选择黑白,而获得选择权的王磊八段不愿意背负黑贴八目的压力选择了白棋。比赛一开始,执黑的孔杰七段就下了非常保守,从上边的定式选择到35的“并”都显得厚实有余灵活不足。进行到86手中午封盘,观战的棋手都认为黑不利。下午续战,孔杰明显意识到了局势不利,到处积极的捞空挽回了一些局面。但紧接着黑111“爬”过分,被王磊抓住机会反击成功,局面立即又变成黑不利的状态。这一次白没有给黑棋任何机会,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一直观战棋坛名宿陈祖德九段认为,本局孔杰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而赛后孔杰也认为黑行棋效率较低而导致失利,和王磊并不存在棋风相克的问题。

  3月29日将进行三番棋的第二轮比赛,新浪将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苏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