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津乐道假想竟然变现实 卢卫中执掌江苏男排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52 现代快报

  在排球联赛赛季初的时候,曾经有人玩笑道:“胡卫东都已经坐上主帅的位置了,和他一届的卢卫中何时也能执掌江苏男排的帅鞭啊?”就在人们还在津津乐道这个假想的时候,一切很快就都变成了现实。昨天中午11点钟,南京体院副院长张雄宣布,原国家男排队长卢卫中正式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能执掌江苏男排的帅鞭,卢卫中说这既是体院领导对自己的信任,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执教模式效仿江苏南钢

  在体院生活的人都知道,竞技二系的两个老大,男篮的胡卫东和男排的卢卫中,他们不仅是各自项目的排头兵,也是私交非常好的兄弟。当初,老胡走上南钢帅位的时候,作为好哥们卢卫中还曾亲自道贺过。没想到仅过了4个月,相同的使命也降临到了卢卫中的头上。

  卢卫中说:“我将来的执教模式将完全效仿南钢队,由于今年南钢在胡卫东的率领下成绩相当优异,所以我们排球也准备在执教的模式上向篮球学习,这点上我还是沾了老胡的光呢!”据悉,由于今年还有十运会的任务,所以卢卫中作为主教练仍将在场上打球,而场下将设立一个执行教练,负责临场的指挥布置。据了解,原男排助理教练王贵生将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卢卫中表示,“虽然在教练岗位上我是个新兵,但是今年十运会的任务我们不会变,就是要‘保三争一’。”和胡卫东一样,有着成功球员经历的卢卫中,不仅业务水平在圈内数一数二,而且在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非常强。“过去我在球队是领袖,所以在队员中间还算有些威信,也许领导正是看中我这点,希望我上任能让这支球队更有凝聚力一些吧!”

  近期目标提拔锻炼新人

  现在已是三月下旬了,距离十运会也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上任之后的这半年,卢卫中将有些什么安排呢?对此,卢卫中早已胸有成竹了:“我上任后的近期目标就是要发掘中青年队员的潜力。”

  从三连冠的辉煌到近几年的低谷,限制江苏男排的关键就是球队出现青黄不接。队员老的老,小的小,这个问题卢卫中也一直看在眼里。“联赛结束后,我们紧接着就面临着6月份大奖赛的任务。我也想借着这个比赛来检验一下阵容,为了锻炼队伍,届时我们的阵容将会以中青年为主,我也想尝试提拔几个有潜力的新人。”

  十运会在即,卢卫中之所以还如此大胆锻炼新人,这也是受南钢的启发。他说:“南钢队这几年之所以崛起得这么快就是他们年轻队员成长得很快,像孟达、仇素兵、易立这些年轻人,我不太看篮球都知道他们,这就是南钢成功之所在。我准备在下阶段重点磨炼张晨、钱丹等几个小将,希望他们能尽快接过老队员的重担。”

  上任首课向老前辈学习

  虽然在排球场上叱咤风云多年,但是作为教练卢卫中还算是一个新兵。体院领导将男排这么重要的一个队伍交给卢卫中,这也让卢卫中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

  卢卫中告诉记者:“这两天球队放假了,我也乘着这个机会赶紧召集教练组开会。向他们了解情况的同时,也虚心求教一些执教方面的经验。”虽说刚刚走上教练岗位,但是卢卫中还是感到非常有底气,他说:“我们江苏的排球资源非常丰富,老教练如邹志华、邸安和、薛永业都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借助着这么一个强大的平台,我相信我们江苏男排很快就会实现再次腾飞的宿愿。”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