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剖析女排08五大劲敌 郎平调教美国古巴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1:58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3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排球工作会议上,中国排协对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可能遇到的对手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在备战北京奥运的工作中,要看到各种有利因素和条件,同时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清醒地看到国际竞争、自身问题和社会要求带来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困难和风险。

  从国际上看,随着排球和沙排项目的快速发展,欧美队伍综合能力得到快速提高,网上争夺的高度、速度、力度不断增强,防守、小球、串联技术进步也很快,战术变化逐步增多,整队的攻防也更加平衡。我们的男排和女排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中国女排在上个奥运周期里虽然两次夺冠,但是必须看到,在世界一流队伍中,没有更多的优势可言,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和把握。在未来的四年世界女排强队会越来越多,竞争会更加激烈、残酷。

  俄罗斯女排,后备人才多,身体技术条件好,加莫娃等几位大牌球星仍在当打之年,特别是主教练位置将由意大利人接替,技战术指导思想可能会噢寓所改变,新奥运周期他们必将是中国女排最大的威胁。

  古巴女排是世界一流的传统强队,雅典奥运会曾战胜中国女排,这是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唯一输掉的一场球。这支球队的绝大多数队员都可以打到2008年,队伍会越来越成熟,古巴队大有重新称雄世界排坛的势头。

  巴西女排,虽然雅典奥运会上的主力队员年龄偏大,但她们有一批非常好的年轻队员,技术全面,进攻变化多,打地快,弹跳和力量非常好,经过四年努力,一定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意大利女排是欧洲排坛技术、打法最全面的队伍之一,队员都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中得到锻炼,后备人才多,仍属世界一流强队。

  美国女排一批老队员会退下来,后备人才多是业余选手,但是他们身材高大,素质较好,郎平已经接替吉田敏明担任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在她的精心培养下,四年后,美国女排的实力也定会令世人刮目相看,美国队的威胁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

  除此之外,德国、波兰、土耳其、荷兰、多米尼加、日本、韩国等队伍,也将会有新的进步,实力水平与世界一流强队更加接近。

  中国女排的队伍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充实了一批身体条件好有潜质,有强烈进取愿望的年轻选手。在组队以来的二十多天的训练中,普遍表现较好,但身体素质、基本技术和战术意识等方面都还有不同程度的差距。还要经过一个艰苦的培养和磨练的过程。另外无论老队员还是新进入队的年轻球员伤病较多,已经成为当前乃至今后困扰教练员的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老队员要保持和挖掘潜力,但社会过高的期望值和球队自身过强的求胜欲,也同样使队伍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这个问题就会显得更加突出和重要,也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难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