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辉煌源于苦练 每周训练时间竟达40多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曲北林) 中国女排每周训练的时间达40多个小时,在全国各个运动项目中居于领先地位,刻苦训练才是她们铸造辉煌的根本原因。

  分管排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26日说,据他所知,我国运动队伍中,每周的训练时间能够达到40个小时以上的非常少,足球队的训练时间一般还达不到20个小时。

  参加26日开始的全国排球工作会议的崔大林说,每周40多个小时的训练量是非常大的,中国女排的训练时间堪称中国各个运动队中最长的之一。

  曾经担任辽宁省体育局领导的崔大林说,他接触过多种运动项目,像中国女排训练这么长时间是很不容易的。他说,他了解了一下,我国一些男子足球队的训练时间每周有十几个小时就了不得了。崔大林说,训练是根本,一个运动员你就是天天包饺子给他吃(即提供特别好的客观条件),他不训练,运动成绩还是没有办法提高。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在向与会代表汇报国家女排雅典奥运会周期工作时说,2001年中国女排组建之初,训练的时间最长,每天练七个小时,周日加半天,另有两个晚上开小灶,每周训练45至48个小时。(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