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05厦门马拉松今日鸣枪 女子组周春秀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0 海峡都市报

  王军霞

  N本报记者 黄璇璇郑友贤陈挺文/图

  实习生李嘉

  本报讯 今天8时,2005厦门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

  厦门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比赛总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920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将于今天同时起跑,分别投入到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其中17名国内外高手将为冠军和“世界创记录奖”发起冲击。

  特别奖10万美元

  本届厦门马拉松男子冠军的奖金是2.5万美元,女子是1.5万美元。除此之外,组委会为了提高比赛的竞争性和可看性,鼓励运动员在厦门创造出优异成绩,特别设立了一个“创世界记录奖”,奖金高达10万美元。

  男子:非洲选手的天下

  为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世界知名体育赛事,本次组委会特邀了17名世界级马拉松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上届厦门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选手詹姆斯·墨伊本及他的队友2002柏林马拉松全程2:06:47的创造者雷蒙德·肯考克,日本著名马拉松选手佐藤洋平,以及2003北京马拉松第一的李柱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的跑道上又会刮起一场黑旋风,一场由非洲运动员主演的龙虎斗将在所难免。

  女子:周春秀一枝独秀

  在女选手方面,外国选手还不是特别有实力,中国江苏运动员周春秀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她是厦门马拉松的两届冠军,第三次参加比赛,她肯定不会让冠军旁落。周春秀于本月13日刚摘取汉城马拉松的桂冠后就立即转战厦门。由此可见她对此次比赛的期待值之高。在对手不强的情况下,刚跑完汉城马拉松的周春秀,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的体能。

  民间交流的平台

  在本次比赛中有台湾选手122人,港澳选手144人,是历届比赛中港澳台参赛选手较多的一次。这无疑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厦门的马拉松为加强内地与港澳台的民间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以及友谊的深化。

  王军霞:马拉松已是厦门城市名片

  本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上,一个久违的但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她就是中国第一个欧文斯奖获得者,素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本报记者 对她进行了专访。

  王军霞说,厦门美丽的风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成为前两届马拉松成功举办的先决因素,而借助前两届比赛的推动,厦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更高了,马拉松已经成为厦门城市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受聘担任厦门国际马拉松形象大使的王军霞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很快就开始了对本次赛事的宣传和报道工作,对围聚在身边的记者和支持者介绍起了本次马拉松的新的亮点,她认为,本次赛事从规模到水平都将超越前两届,而这次到厦门,她说,更可喜地看到,马拉松在厦门开始带动了全民健身的氛围。

  周春秀:希望成为三冠王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实习生李嘉

  本报讯 “我力争第三次拿到厦门马拉松的冠军。”昨天,前两届厦门马拉松赛的女子全程赛的冠军———周春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

  周春秀原来是长跑运动员,后来转型改跑马拉松。她的第一个马拉松冠军就是前年在厦门马拉松赛上获得的。在后来的日子里,她更是频频亮相国际马拉松舞台:2004年第二届厦门马拉松冠军、2004代表中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就在本月13日她刚摘下汉城马拉松赛的桂冠。

  熟悉马拉松的人都知道,马拉松运动员一年内不宜参加超过四次的比赛,但周春秀为何却要在一个月内挑战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原来周春秀一直把厦门作为自己的福地,她希望能在这条美丽的跑道上创造三连冠的佳绩,所以一结束了汉城的比赛,周春秀就马不停蹄地转战厦门备战。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一般运动员都是在比赛日前两天到达厦门,但周春秀提早5天就在厦门开始适应性和恢复性训练,“虽然刚参加完汉城马拉松,这次来有些疲惫,但这是对我身体、意志的一次挑战,我争取能第三次夺冠。”这是周春秀给自己定的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