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怀旧盛宴 魅力不减当年--中欧乒乓元老对抗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22 解放日报

  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聚会。

  昨晚的杨浦体育馆成了上海中老年乒乓球迷的天堂。上海圣雪绒男乒俱乐部组织的这次中欧元老冠军对抗赛,让球迷尽情享受了一席怀旧的乒乓盛宴。

  魅力不减当年

  多年之后,依旧有那么多人记得他们。昨晚杨浦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是冲着舒尔贝克、克兰帕尔、徐寅生、许绍发、梁戈亮等乒乓名将来的。很多人小时候就是看着这些名将打球长大的。

  在主持人报出的一连串名字中,庄则栋最引起轰动,不断有球迷上前索要签名。中途赶来的上海籍世界冠军曹燕华和丁松也深得球迷喜欢,赛后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真正比赛起来,中欧元老冠军们2比2打了个平手。刁文元和江嘉良胜了迪姆和克兰帕尔,舒尔贝克和佩丹森轻松赢下王家麟和梁戈亮。虽是差不多年岁,但外国老将的体力明显要比中国老将好很多。原定上场的谢赛克因为低血糖而放弃了出场。

  好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迪姆一上来就送给了刁文元一个金色小兔子以示友好。比赛完后,这几位欧洲冠军更是拉着江嘉良等人问长问短。友谊,超越了乒乓本身。

  郭陈“二人转”

  乒乓起源于桌上的游戏。在竞技至上的中国乒坛,要说打乒乓的观赏性,就数郭跃华和陈新华的“二人转”玩得最是出神入化。以前很少有机会看到他们表演“乒乓杂技”的上海球迷,昨晚可是大开眼界。

  一次同时发两个球,把拍子插在裤腰里用“将军肚”连续推挡,从球台边转到十米开外的挡板外对攻,两个球还不够,竟同时用三个球打对攻。“看不惯”陈新华,郭跃华索性抢过他的球拍,在网的两边双手“左右互搏”。“耍赖”起来两人索性坐在地上,背后发球、背后接球、穿裆接球,用大号的光板打球,一个坐在球台上、一个站在球台上对攻……

  观众的大笑一阵接着一阵,欧洲元老们也看得目瞪口呆。趣味,超越了乒乓本身。

  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