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9岁老人玩“赚”体育 魏纪中:女排形势并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2:06 现代金报

  从机场迎面走来,他精神、亲切;在去北仑的车上,他风趣、幽默;座谈会上,他睿智、深刻。这就是与体育结缘半辈子的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69岁的魏纪中先生。前天,他在北仑考察女排主场之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从女排主场到体育经济到新一届中国女排,再到时下闹得沸沸扬扬的“亮晶晶”事件,魏老无所不谈。

  金报:您现在是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经常会公开发表一些关于发展体育经济
的观点。对于北仑今年的三场大赛以及今后三年的赛事,您认为北仑应该怎样利用机会发展体育经济?

  魏纪中:其实体育跟文化一样,光从一个产业来说对经济的拉动是有限的,关键是要跟相关配套产业结合起来。北仑赛区离宁波市区差不多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我认为很多市民看了比赛之后肯定还会有吃饭、购物等方面的需求。如果北仑能充分满足他们的这些消费需求,就是在利用体育拉动经济发展了,也只有这样才能把比赛办得越来越热闹。

  金报:北京奥运会民营经济的参与成分多吗?浙江的民营经济比较发达,谈谈您对民营经济参与体育产业的看法和建议。

  魏纪中:不多,据我了解,目前还没有浙江的民营经济参与奥运。就拿企业赞助一场比赛这种简单的参与方式来说,因为体育本身带有公益性,不能给企业实现从无到有的过程。所以我认为赞助这种方式对已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才是受用的。而对那些还没有知名度的企业来说,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做广告比单纯赞助一场赛事效果要来得好。另外,企业在参与体育产业时,重要的是要找到实现利益最大化的结合点,而跟大赛所带来的人群产生互动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

  金报:在5月份举行的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和6月份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有可能跟古巴队、美国队交手,大家都非常期待,古巴女排一直是世界一流强队,美国女排的现任教练是从中国女排走出去的郎平。您怎么看待这两场比赛?

  魏纪中:可以肯定的是跟古巴、美国这两场比赛都不好打。古巴队的身体素质比较全面,球员弹跳好,协调性更好,美国队比古巴队稍微差一点。而我们的队伍今年刚重新组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磨合,我们不要从眼前的一场两场比赛来断定队伍将来的发展。要对我们的女排寄予希望,但不要对眼前的形势过于乐观。

  金报:闹得沸沸扬扬的“亮晶晶”事件给体育界敲响了警钟:运动员如何处理本职工作和商业活动。国家游管中心除名田亮,您认为这样的处罚方式合不合适?

  魏纪中:一个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不仅要在技术上过关,道德也很重要。田亮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重要原因在于道德方面,他没有处理好一个运动员的本职工作和商业活动之间的关系。对于最近几天闹出的“亮霞恋”,我本人不相信真有这么回事,但之所以会越来越热的势头,很大一个原因是当事人双方的回应态度不够强硬。其实在这些事情中,田亮本身是个受害者,他没有入选国家队,无形价值在下降,现在他身边缺的就是一个能够适时提醒的人。记者 贺艳 摄影 速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魏纪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